SU-35首度加入繞台機隊 環球時報證實

▲▼SU-35首次加入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SU-35首次加入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戰機、戰艦頻繁繞台,國軍也隨時掌握相關情資即時監偵,陸媒《環球時報》指出,解放軍的SU-35戰機也首度加入了繞台的機隊。

陸媒《環球時報》發布了一組SU-35升空照片,並指出這是「蘇-35戰鬥機的身影首次現身我軍繞島巡航機群中」。過去所公布的國軍升空攔截情資當中,確實沒有見過SU-35加入繞台行動。

解放軍近期戰機繞台動作相當頻繁,不僅公布了以台語配音的轟-6K 宣傳影片,日前我空軍戰管發現解放軍軍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包括運-8、轟-6K、圖-154等,在2小時內廣播45次,「請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請立即右轉180度…」,解放軍機皆未配合掉頭離去。

SU-35是蘇霍伊航空集團所打造的四代半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於1988首飛,單位造價4500萬~6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3.3億~19.2億),最大飛行速度2,450 km/h,配備被動式電子掃描陣列雷達和其他最高科技的航電系統升級,包含數位線傳飛控和可以往後方發射飛彈的半主動雷達導引飛彈。目前服役國家包括俄羅斯、大陸、印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