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去年終點前跌倒 許嘉恩400M飆速摘金不留遺憾

▲全中運,400公尺許嘉恩破大會。(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許嘉恩(右)破400M大會。(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去年全中運國女400公尺決賽中,距離終點線前約3公尺,光德國中許嘉恩意外跌倒,從原本的第二名落到第八名,讓她不甘的同時更加緊訓練,今年終於一雪前恥,以54秒26擊敗勁敵楊睿萱摘金,更為國中生涯的全中運畫完美句點。

本身非出自體育班,許嘉恩其實國一還是練100公尺,直到國二因為教練認為她體能具有優勢才練400公尺,而許嘉恩也的確跑出成績,去年全中運原本能夠穩穩拿下第二名,卻因為太想贏過楊睿萱反而影響節奏,在終點線前意外跌倒,排名掉到第八,讓她大哭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因為這樣的失利,更激起許嘉恩的鬥志,想要在國中最後一年拿下好成績,「後來一直在調整、加強度,教練也一直很鼓勵我、給我信心,所以我才能持續進步,這次更將個人最佳從56秒05推進到54秒26。」

能拿下這樣的成績,許嘉恩也很感謝競爭對手楊睿萱,「她是很可敬的對手,有她才會促使我一直想要進步,過去我從來沒有贏過他,今年青年盃雖然很接近但最後還是輸了,今年終於贏了,還拿下超乎預期的成績。」

不過,許嘉恩卻透露,自己還在考慮是否要延續田徑路,「我現在不是體育班,未來也不打算讀體育班,國中我可以課業、田徑兩邊兼顧得不錯,但高中課業加重就不那麼肯定了,雖然這次成績也給我更多理由留下來,但應該還會再跟教練討論。」

許嘉恩本次在決賽跑出的54秒26,能夠擠進我國歷年第三傑,僅次於紀政在1970年創下的52秒74及徐佩菁1998年跑出的52秒88。

▲全中運,400公尺許嘉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全中運許嘉恩400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