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爆料材料」都假的 陸警方逮捕2名「偽造高手」

▲▼大陸富商郭文貴。(圖/翻攝自郭文贵推特)

▲郭文貴(左)在美國不斷爆料。(圖/翻攝郭文貴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公安局4月23日召開案件通報會,宣布郭文貴、陳志煜等人偽造國家機關公文案已經破獲,逮捕了2名男子,扣押相關涉案物品。偵查發現,郭文貴指使陳志煜等人偽造30多份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以及國務院有關部委名義印發的國家機關公文,當作「爆料」的主要內容,在境外公開散佈傳播,誤導公眾,造成惡劣影響。

重慶市公安局表示,潛逃美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人員郭文貴從2017年8月開始,為了尋求政治庇護,編造大量虛假信息,進行「網上爆料」,散布了許多涉及「朝核問題」「統戰工作」「境外情報」「科研項目」等所謂「絕密」「機密」的偽造公文。

▼重慶市警方公布案情。(圖/翻攝澎湃新聞)

▲郭文貴「爆料材料」都假的 陸警方逮捕2名「偽造高手」。(圖/翻攝澎湃新聞)

郭文貴的偽造公文大多由陳志煜、陳志恆雙胞胎兄弟製造,他們在2017年5月看見郭文貴公開懸賞徵集中國政府「秘密文件」的消息後,認為有利可圖,由陳志煜出面化名「周國明」聯絡郭文貴。幾次接觸後,郭文貴認為,陳志煜有很強的偽造文艦能力,於是在2017年8月正式建立合作關係,以每月4000美元的工資雇用陳志煜偽造「爆料材料」,還提供陳志煜差旅費、購買手機等費用。

重慶市公安局指出,陳志煜、陳志恆按照郭文貴的指使,從2017年8月開始偽造30多份以中共中央、國務院和國安委、財政部、人社部等相關部委名義印發的國家機關公文,其中包括《國務院辦公廳、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關於2017年度秘密增派何建峰等27名國安部人民警察赴美值勤工作方案的批复》《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調整針對特大犯罪嫌疑人郭文貴宣傳工作策略的批复》《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我國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就進一步深化解決該國核問題開展溝通協調工作的決定》《中共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司法力度打擊以特大犯罪嫌疑人郭文貴為首的境內敵對勢力的指示》《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2017年度加強針對美國科學技術領域統戰力度工作計劃的批复》等。

▼重慶市警方公布案情。(圖/翻攝澎湃新聞)

▲郭文貴「爆料材料」都假的 陸警方逮捕2名「偽造高手」。(圖/翻攝澎湃新聞)

陳志煜、陳志恆到案後坦承犯行。重慶市公安局說,目前,公安機關已以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對陳志煜、陳志恆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對郭文貴謊稱假文件是經美國FBI等政府機構認證,以及發現的大量郭文貴向個別美國議員和前政府官員提供政治獻金等情況,公安機關將通過執法合作渠道,與美方執法部門合作進行核查,相信美方執法部門也不會容忍這種犯罪行為的存在。

重慶市公安局強調,郭文貴、陳志煜、陳志恆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的行為,嚴重危害大陸國家安全。大陸公安機關將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堅決捍衛國家利益,堅決依法嚴厲打擊偽造國家機關公文這種嚴重犯罪活動。

另外,重慶市公安局還發現,郭文貴夥同陳志煜、陳志恆等人編造了包括多位中央領導和省部級領導在境外有私生子、房產、情婦、巨額存款等虛假信息,以及涉及其他單位、企業和公民個人的虛假信息,情節嚴重、影響惡劣,已經涉嫌嚴重犯罪,「公安機關還在進一步偵辦中,將繼續公佈相關案情。」

▼郭文貴經常在網路上「報平安」。(圖/翻攝郭文貴推特)

▲▼逃亡海外的中國企業家郭文貴。(圖/翻攝自郭文貴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