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審查爭議 立委許智傑:有人檢舉

▲▼《慧眼看天下》未播被審 立委許智傑:有人檢舉。(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慧眼看天下》未播遭關切 立委許智傑:有人檢舉。(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財經中心 /綜合報導

對於《ETtoday新聞雲》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在21日晚間首播前遭到文化部來電以節目內容涉有大陸相關新聞,須先行送審事件,立委許智傑於今日(23日)在節目《雲端最前線》中表示會有這通「善意」的提醒電話主要是因為有人向陸委會檢舉《慧眼看天下》內容涉及大陸新聞。

《ETtoday新聞雲》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主持的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以帶領網友關心瞬息萬變的國際發展、兩岸未來為旨,沒想到在播出前,竟接到文化部影視局組長陳淑滿致電「關切」,表示「全面掌握國際趨勢、精準剖析兩岸脈動」的slogan,因為有著「兩岸」字眼,因此主動打電話給新聞雲公司主管,「想善意提醒貴公司如果有大陸節目片段,就必須送審。」

立委許智傑在節目提到,對於這次事件,他已經向文化部影視局長致電了解,對方表示是因為有人向陸委會檢舉《慧眼看天下》節目內容,因此陳淑滿組長才會致電《ETtoday新聞雲》陳總經理「善意」提醒。

立委許智傑說:「文化部會打這通電話,很有可能是求證檢舉的真實性,對於審查與否新聞節目有它的處理方式,非新聞節目有屬於它的處理方式。」像是這樣接到檢舉的案例,他認為認為負責單位應該要先行了解及調查,再做處理較為恰當。同時也提到台灣對於大陸不管是節目或者新聞其實都很開放,在網路上都能輕易搜尋到相關文章或影音,民眾普遍接受度也都很高,至於意識型態的部分,他表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意識形態的權利,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及包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