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審查爭議 立委費鴻泰重批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慧眼看天下》遭文化部關切,立委費鴻泰痛批箝制言論自由。(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慧眼看天下》遭文化部關切,立委費鴻泰痛批箝制言論自由。(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新聞雲《慧眼看天下》21日晚上9點首播,竟在播出前接到文化部致電「關切」,原因是對於這個節目的其中一句slogan有疑慮,因此「善意」提醒若節目中有陸節目片段,就必須送文化部審查。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23日)在《雲端最前線》表示,台灣現在很多新聞節目都會使用大陸圖片或片段,難道這些節目都必須送審?他說:「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一直在爭取言論自由,難道執政後就要箝制言論自由嗎?」

《ETtoday新聞雲》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主持的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以帶領網友關心瞬息萬變的國際發展、兩岸未來為旨,沒想到在播出前,竟接到文化部影視局組長陳淑滿致電「關切」,表示「全面掌握國際趨勢、精準剖析兩岸脈動」的slogan,因為有著「兩岸」字眼,因此主動打電話給新聞雲公司主管,「想善意提醒貴公司如果有大陸節目片段,就必須送審。」

對此立委費鴻泰在今天(23日)在《雲端最前線》表示,審查新聞節目內容的主管機關是NCC並非文化部,此外,當前民進黨政府只要有「港澳」、「大陸」等字眼就想要「查水表」,嚴重影響言論及新聞自由。台灣現在很多新聞節目都會使用大陸圖片或片段,難道這些節目都必須送審?他說:「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一直在爭取言論自由,難道執政後就要箝制言論自由嗎?」

立委費鴻泰認為《慧眼看天下》,帶給觀眾很多不一樣的兩岸國際視野,例如對岸有許多工程成就就是我們很值得去了解的。並提到兩岸唯有透過文化、學術等民間交流,互相了解才有機會避免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