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白天遊行反柯 晚上跑攤竟與柯文哲同場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吳思瑤,李慶鋒(圖/記者李毓康攝)

▲姚文智號召機蛋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委姚文智22日舉辦「機蛋大遊行」號召民眾上街反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達9成都出席力挺;但有媒體批露,多位民進黨議員遊行結束後,隨即趕赴文山區參加「天上聖母萬壽平安餐會」,席間經建柯文哲也在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還陪同柯文哲逐桌敬酒,「柯綠」關係似乎不如外界想像的差。

據媒體報導,柯文哲應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木柵聖母宮主委黃承國之邀,到文山區參加「天上聖母萬壽平安餐會」;由於柯文哲要上香,因此在7點時提早到,柯文哲也在黃承國陪同下逐桌敬酒,甚至最後還獻唱《用心良苦》、《挪威的森林》等兩首歌曲。

對此,黃盛國受訪表示,由於自己擔任該宮廟的主委,因此禮貌性陪柯文哲敬酒;他強調,也有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姚文智等,且都有都有告知柯文哲也會到場。他表示,活動8點開始,柯文哲在晚間7點就到場,姚7點多到場,姚柯兩人「有碰到面」,但姚因還有行程,在轎子未入廟前就提早離開。

由於白天民進黨才動員支持者參加反柯遊行,晚間卻與柯文哲同桌吃飯,引發不少網友質疑。對此,黃承國無奈表示,「我不為網友而活,這是人情義理」,不能簡化成挺柯、反柯,且這是宮廟活動,「就算國民黨市長來,他也會陪,與黨派無關。」

而目前民進黨中央對於台北市長一戰的態度,黃承國說,民進黨仍會依程序與黨內議員經選對會、中執會、中常會等程序討論。根據2018年直轄市和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最後階段,北市長參選人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有特殊情況另定之,經主席核定、中執會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