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直銷與網路行銷的差異 做出恰當的選擇

▲▼不管是直銷或網路行銷,都需要團隊合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管是直銷或網路行銷的事業,都需要有團隊合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謝菲爾(Michael L. Sheffield)是「謝菲爾德網路資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這家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直銷和多層次營銷(MLM)諮詢服務。他還是多層次營銷國際協會(MLMIA)的共同創始人和主席。他在這個產業多年,深知兩種生意的不同處。謝菲爾表示,在投入之前如果能了解之間的差異,才不會跟預期產生落差,甚至造成誤會。

▲▼藝術品單價高,重複購買的機率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藝術品單價高,重複購買的機率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直銷公司的經銷商在零售商品時,通常可以從公司拿到較高的零售利潤。因為這些產品經常是耐用、不需要常常重覆購買的商品,例如濾水器、廚房用具、藝術品,因此利潤高。

除非被任命為銷售經理,否則這些直銷商多數的收入來自於銷售,而不是靠建立自己的銷售團隊賺取永續收入。因為直銷公司的產品回購率很低,例如販賣藝術品,利潤雖高,但一般人不會常常買藝術品,因此想靠重覆銷售帶來永續收入的機會很低。如果想賺快錢、想快速看到收益,直接銷售產品的生意模式最適合你。

如果想建立長期且源源不絕的永續收入,謝菲爾建議考慮網路行銷的事業。網路行銷的經銷商仍然在銷售,但銷售的對象通常是他們的親朋好友,不用開發太多新客戶。網路行銷公司提供的零售利潤相較於直銷公司要低得多,但有更多的佣金將在你建立起團隊組織後,變成永續收入持續發放給你。

▲▼只要客戶持續消費,就能持續累永續收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只要客戶持續消費,就能持續累永續收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謝菲爾還表示,「你可以把下線當成客戶照顧,因為下線不僅銷售產品,自己也會購買產品。」如果公司的產品質量好、價格又合理,那麼經銷商就有機會建立「終生客戶」,客戶持續購買,會創造持續的永續收入。永續收入就是從你自己的銷售、下線的銷售、客戶的重覆購買中賺取的收入。作家或表演藝術家的創作產生的版稅,就是永續收入的一個例子。

然而根據謝菲爾本人表示,他發現網路行銷的事業機會更容易吸引人投入。永續收入是一個原因,還包括底下這幾項誘因:
▇網路行銷投入的花費通常較少。除了基本的試用產品跟入會時要買的套裝組合產品外,通常沒有什麼額外投資。客戶的訂單可以由公司直接發貨,訂單產生的獎金也會自動回流到經銷商身上。因此,投入網路行銷事業的經銷商並不需要有產品庫存。
▇因為花費較少,也不用庫存產品,因此絕大多數的人都可以投入。不管是兼職或全職,透過訓練後,經銷商可以讓他與下線之間產生的效益倍增,創造更多的永續收入。
如果你喜歡交朋友、喜歡與人接觸,也是一個很好的溝通者,那麼直銷或網路行銷都可以幫你增加不少額外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