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北韓32死2重傷 外交部:已派醫療專家協助救治!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翻攝央視)

▲陸客團遊北韓發生重大意外,造成36死、2重傷。(圖/翻攝央視,下同)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北韓大使館4月22日晚間接獲北韓方面通報,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導致32名中國遊客、4名北韓工作人員死亡,2名中國遊客重傷,情況相當嚴重。中國外交部於23日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全力展開救援行動,並表達哀悼之意。

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中方已於23日派出工作小組與醫療專家緊急赴北韓,協助北韓方面展開救治等相關工作。外交部說明,「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事發後外交部和中國駐北韓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全力展開事故應急處置和善後。」

中國外交部指出,「我們謹對遇難中國同胞和北韓工作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北韓方面也對此高度重視,各相關部門積極配合中方全力展開救治、善後和事故調查工作,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全力做好後續工作。」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翻攝央視)

▲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翻攝自央視)

根據北韓消息網站《NK NEWS》報導,這起重大交通事故為巴士掉落大橋所造成,一名北韓旅遊業者則說,這台巴士載著一間來自北京的旅遊公司員工,事故在從南邊的黃海北道開回平壤時發生的。

據了解,為了27日將舉行的南北韓第3次峰會,開城市和平壤市的道路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翻修工程,加上北韓22日風雨很大天氣不佳,可能都是造成車禍的原因。消息人士稱,這批中國遊客搭乘從瀋陽飛往北韓的班機;目擊者則表示,22日晚間10點看到2台救護車出動,當地少見這樣的情形。

▼陸外交部發布訊息。(圖/陸外交部)

▼陸外交部發布訊息。(圖/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