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彭政閔拚人氣王14連霸 王威晨追隨王光輝腳步

▲中職明星賽記者會,Lamigo桃猿朱育賢、富邦悍將李宗賢、中信兄弟王威晨、統一獅邱浩鈞出席記者會。(圖/中職提供)

▲中職明星賽記者會,Lamigo桃猿朱育賢、富邦悍將李宗賢、中信兄弟王威晨、統一獅邱浩鈞出席記者會。(圖/中職提供)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3日舉辦明星賽宣告記者會,本季將繼2010年後回到天母球場舉辦明星賽,中信兄弟王威晨、統一獅邱浩鈞、富邦悍將李宗賢以及Lamigo桃猿朱育賢出席記者會,4人同為台北重慶國中出身選手,王威晨透露,以前曾在天母球場擔任球僮,爸爸王光輝當時還是兄弟象(中信兄弟前身)的球員,總是會看到父親在場上比賽的身影,印象最深是2003年總冠軍戰,他笑稱:「那時難免會被比賽吸引,希望爸爸可以贏球。」

父親王光輝曾在明星賽連12年先發,但這項紀錄被「恰恰」彭政閔所超越,恰恰去年更以以72萬7532高票入選明星賽先發,連13年蟬聯人氣王寶座,同時第17次入選明星賽先發,已經打破「森林王子」張泰山的聯盟紀錄,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今年能否持續推高新紀錄,仍是這次明星賽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的紀錄被恰恰賢拜所超越,王威晨笑稱:「以前都是看爸爸參加明星賽,現在自己有機會,希望也能追逐這項紀錄。」王威晨本季出賽21場,累積27支安打,貢獻10分打點,打擊率0.329,另有8次盜壘成功,與富邦悍將李宗賢並列盜壘王,他說:「今天他守游擊,我也會守二壘,有時盜上壘包,我們都會鼓勵彼此,告訴對方跑得不錯,把這當作良性競爭。

朱育賢也對天母棒球場充滿回憶,他指出,棒球生涯第一場夜間比賽就是在這裡,李宗賢則指出,國中時練球是在社子島棒球場,下課後都要從學校沿著河堤跑去練習,結束之後再跑回學校,「真的滿累的!不過也是一種體能訓練。」而邱浩鈞小時候只要遇到下雨,都會跑到球場滑壘,跟隊友一起在泥土中玩樂。

除了第一天的紅白明星對抗賽,第二天與以往稍有不同,雖然一樣會保留全壘打大賽,不過是以「五項戰技」方式來呈現,至於其他四項日為何,會長吳志揚語帶保留,表示會於擇日再公布。

記者會上各隊球員開始想像自己可以參加什麼項目,王威晨發下豪語:「我五項都想參加!」李宗賢最想參加的不是跑壘大賽,而是全壘打大賽,朱育賢則是希望有投準比賽,「我以前可是投手!」投手邱浩鈞則透露自己參加雷射肩比賽。
 ▲▼中職,富邦悍將對中信兄弟。彭政閔(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政閔。(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