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國道警執勤遭貨車追撞罹難 警政署長力爭「因公殉職」

▲2國道警執勤遭貨車追撞殉職,警政署長派員發放慰問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政署督察室主任楊崇德稍早南下慰問殉職警家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3日清晨5點時許在國道1號南向308K(麻豆路段),發生大貨車追撞的意外,造成1名貨車駕駛死亡、2名國道警察殉職,警政署在下午時派督察室主任楊崇德前往慰問,並發放慰問金。

警政署指出,署長陳家欽得知消息後就立刻報告內政部長葉俊榮,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知道消息後也立刻前往殯儀館慰問殉職警的遺眷;同時指示國道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並依追究肇事駕駛的責任。

署長陳家欽表示,對於2名國道同仁在執勤時殉職深感哀慟、不捨,將從優辦相關撫卹並發給慰問金;日前警政署已經在修正「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施行細則」,對於細項中「因公殉職」的定義,將把「處理對其生命有高度危險之事故、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以致死亡者」納入因公殉職的要件。

而目前細則已經在修正預告期的尾聲,在23日預告期滿後就會依法制作業程序辦理,除了23日發生的員警殉職案外,在2017年8月同樣因為值勤時殉職的員警陳啟瑞也適用。

▼2名國道員警在23日清晨執勤時,遭貨車撞上殉職。(圖/記者林悅翻攝)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