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願意出面救孫安佐! 分析「翻盤7關鍵」:要付出代價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孫安佐(An Tso Sun)25日將召開預審庭,多日來案情不停有新進度,神探李昌鈺23日回台受訪,直言孫安佐「被定罪的機率相當大」,由於AR15這把槍在美國非常敏感,是否會被定罪的重點就是「意圖」,但不諱言也有可能會是遭到同學霸凌陷害,因此接下來的攻防非常重要,也鬆口如果最後真的被定罪,願意親自寫信給法官請求輕判。

▲▼李昌鈺曾警告若美警將孫安佐事件定調為「囤積軍火」,由國安部介入的話問題將變得嚴重。(圖/資料照、翻攝自上達比警局(Upper Darby Police)推特)

▲李昌鈺曾警告若美警將孫安佐事件定調為「囤積軍火」,由國安部介入的話問題將變得嚴重。(圖/資料照、翻攝自上達比警局(Upper Darby Police)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昌鈺23日接受三立《94要客訴》節目訪問,對孫安佐案情進行分析,他提出7個孫安佐有機會翻盤的觀點,像是同學的證言、有沒有槍枝執照、是否非法取得、槍彈來源、精神問題、遭陷害霸凌、是否有和恐怖份子聯絡等,都是這場官司最後定罪與否的重要關鍵。

▲▼李昌鈺:認罪協商是最好方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李昌鈺:認罪協商是最好方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有消息傳出孫安佐可能是在校被霸凌陷害,李昌鈺直言,律師必須調查舉報人是否挾怨報復,或是舉報有獎金,也要確認警方在偵訊時有沒有全程錄影,或是有監護人陪同,如果沒有按照規定來,律師也可以就此向法官控訴警方非法獲得證據,案情可能就會有轉圜。

▲▼溫翠蘋2010年陪女兒到美國念書,這回看到孫安佐赴美當交換學生釀禍,心疼狄鶯很可能把兒子送錯州,且寄宿家庭女主人也很有問題。(圖/取自溫翠蘋、狄鶯臉書)

▲孫安佐倒數2天開庭。(圖/取自狄鶯臉書)

假如律師找不到其他方法,李昌鈺直言最後一條路只有認罪協商,說孫安佐精神上有問題,獨自到海外生活,生活上承受極大壓力,藉此爭取法官和陪審團的同情。至於孫安佐最高可能被判幾年?他認為主要還是要查清楚孫安佐的電腦有沒有和恐怖激進份子聯絡的紀錄,如果有,那問題就會比較嚴重。

▲▼美警長:孫安佐精神可能有問題(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孫安佐的兩大王牌律師。(圖/取自東森新聞)

李昌鈺被孫安佐視為偶像,被問到是否願意出面給予協助,他坦言這期間有多位律師和他接洽,但因為此案並不牽涉到鑑識工作,建議還是尋求專業律師的意見,而他也主動釋出善意,如果最後孫安佐被判有罪,他也願意親自寫信給法官請求輕判。但他也直言,官司打贏與否不是最重要,而是要從中吸取經驗,進而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打官司沒有一個人贏的,都是輸的,都要付出代價,希望能從不幸的經驗中吸取到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