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爬上監院二樓! 院外與警察推擠、媒體遭衝倒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要的是一個尊重!蔡英文下台!」退休警消23日延續年金改革怒火,集結要到立法院、總統府等地抗議,沒想到下午兩點半左右他們選擇突襲監察院,還好駐衛警緊急將大門關上,沒有遭攻破。抗議團體攻不進來在門外狂敲門怒吼,還與警方不斷推擠,過程中非常混亂甚至媒體也被衝倒,他們要求監察院兩位監委出來向他們說明,否則就持續抗議,甚至攻上二樓的國旗台。

不滿年金改革版本不如軍人,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理事長、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等人23、24日連續2天號召「警消不服從」到街頭抗議,活動集結時還算平和,一度退休警消還與現場警察握手打招呼,沒想到2點35分左右,一批抗議人士衝向監察院,狂吼、按鳴喇叭要求監委出來,監察院駐警連忙關上門,外頭抗議人士則不斷狂敲門,要監察院接受人民陳情。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進監察院,還有人爬到監察院上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進監察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記者徐政璿攝)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進監察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記者徐政璿攝)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進監察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要求釋憲、監委出來、蔡英文負責!蔡英文下台!」退休警消原先預計從立法院登場,再一路轉往內政部、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官邸等處,內政部則是趕緊在上週宣布提高警消福利,但凡此種種都沒壓下退休警消怒火,才集結完沒多久就臨時衝向監察院抗議。




抗議人士爬上監察院二樓國旗台

監察院被包圍超過半個小時,現場民眾還是非常激動,大喊「要的是一個尊重!蔡英文下台!」現場負責指揮的大安分局警方則是要求民眾保持冷靜,不要推擠,「請冷靜表達訴求!」但現場只以狂鳴喇叭回應,掩蓋警方聲音,抗議警消還一度邀請警察轉向,和他們一起抗議。抗議民眾甚至攻上二樓的國旗台,將國旗降半旗。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進監察院。(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