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擁抱AI、導入BPM歌單 運動不用帶手機就可聽音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KKBOX今日宣布再升級音樂在運動領域的應用,藉由AI技術(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推出華語、西洋、日語與韓語等熱門語系的BPM(每分鐘節拍數,beats per minute)歌單,同時,KKBOX與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合作推出第一款具有離線收聽音樂的智慧穿戴裝置。

KKBOX研究中心目前已經透過AI技術分析音樂曲庫資料,從大量的音樂歌單當中篩選與分類,然後與專業編輯群合作,利用人力的形式針對音樂品味與歌曲調性的審核,第一階段幫用戶挑選出18張的BPM跑步音樂歌單,內容包括華語、西洋、日語與韓語等用戶熱愛的流行音樂,並將歌單以不同快慢的BPM區隔,分為快走區間、暖身區間、燃脂區間、有氧區間、馬拉松配速區間以及無氧區間,目前KKBOX 站內曲風情境「愛運動」已有超過500張各式運動歌單,從慢跑、健身到瑜珈都能找到適合的音樂。

KKBOX也於日前贊助一萬五千張體驗卡給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搶先提供的音樂內容,就是透過上述技術完成的BPM歌單。

此外,KKBOX與穿戴裝置品牌Garmin合作,打造出第一款內建音樂播放功能的Forerunner 645 music,產品出貨將預載KKBOX小工具,連上WIFI後可下載在KKBOX「我的音樂庫」裡已經整理好的「自訂歌單」,然後透過手表獨立的音樂播放功能,運動時可不需隨身攜帶手機,就可以搭配藍牙耳機聽音樂,目前最多可以儲存 500  首歌曲。

至於針對 Apple Watch 方面,除了提供一鍵加入我的最愛、電台播放與同步操作等功能,KKBOX 也宣布支援 Apple Watch全新的下載模式,不僅大幅提升下載速度,往後可以下載到 Apple Watch 上離線收聽的歌曲數量也將擴大,儲存容量有多少就可以裝多少歌曲。

面對 Apple Music、Spotify 等音樂串流平台的蠶食鯨吞,KKBOX立基於其華人音樂的優勢,擁抱 AI、導入穿戴平台,從用戶的角度來看,這個國內老牌的音樂平台,正努力的與時俱進,迎合更多新興用戶需求,以期立於不敗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