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扶轎護駕大甲媽祖回鑾 主持安座大典讓民眾驚呼連連

▲▼馬英九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直播)

▲馬英九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天8夜的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每年受到數萬信眾熱烈歡迎,22日進行到最後一天的回鑾儀式時,前總統馬英九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起扶轎護駕媽祖回鑾,並主持安座大典,讓現場民眾都驚呼,「看到馬英九了!」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繞境活動於13日晚間23時05分正式起駕,並於22日回鑾;今年的主題訂為「付出」,號召信眾一同戴上斗笠參與繞境,象徵在求新求變的時代中,展現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不變精神。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沿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造訪110多家宮廟、全途長達340多公里,每年活動吸引許多信眾參加,背上背包步行、插上進香旗為媽祖護駕,沿途也有許多攤販提供食物、點心、飲料、醫護等,活動相當盛大。

大甲媽鑾轎22日晚間回到鎮瀾宮廟埕時,令人驚喜的是馬英九與顏清標一起跟著大轎班踏著七星步,進入鎮瀾宮,並進行安座儀式;馬英九表示,他已經參與媽祖繞境活動逾10次,每次都很感動。

有趣的是,大甲媽祖繞境的主角無疑是媽祖,但馬英九現身於鑾轎前時,眾人紛紛拿起手機對著馬英九拍照,還有民眾驚呼,「看到了!看到馬英九了!」

▼民眾搶拍馬英九。(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直播)

▲▼馬英九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