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遊樂設施「安全扣」鬆脫 陸男「高空墜地」撞欄杆身亡

▲▼河南省西湖公園發生意外,遊樂設施安全扣鬆脫,導致一名男子墜落身亡。(圖/翻攝自西安妖精的秒拍)

▲河南省西湖公園發生意外,遊樂設施安全扣鬆脫,導致一名男子墜落身亡。(圖/翻攝自西安妖精的秒拍)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的西湖公園於21日發生命案事故,一名23歲男子在搭乘「飛鷹」遊樂設施時,因為安全扣脫落,導致他在高空墜落,經醫院搶救後仍不幸身亡。底下民眾將驚悚畫面全錄下來,也拍到現場有血跡。陸媒質疑,該公園為了賺取利益,不顧安全問題,才會發生這種憾事。

從畫面中顯示,男子從運轉中的遊樂設施鬆脫,遊客尖叫四起,卻無法阻止悲劇發生。據《大河報》報導,飛鷹是一種「門」字形狀的大型遊樂設施,高度約20公尺,框架內有兩個大吊臂,每個吊臂上有8個位子,可以進行360度旋轉。

報導指出,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有4人乘坐設施,其中一名男子從高空墜落,砸到底部的不鏽鋼護欄上,隨後摔至地面。救護車緊急抵達事發現場,並且將受傷男子送至醫院,但經過醫院搶救後無效身亡。魏都公安分局透露,死者今年才23歲,老家在周口市,是特別來許昌市找朋友玩的。

報導顯示,西湖公園是許昌市久負盛名的景點之一,遊樂場位於公園東南方,密密麻麻地安裝了大約40個遊樂設施,遊客走入這裡彷彿進到了迷宮。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這些遊樂設施都不是公園內部人經營的,全是外面人租賃承包,大約在2012年西湖公園升級改造後建起來的,出事的飛鷹設施則在去年10月開業。

▲▼河南省西湖公園發生意外,遊樂設施安全扣鬆脫,導致一名男子墜落身亡。(圖/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

▲男子墜落後撞到柵欄,右臉全都是血。(圖/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

知情人士還提到,公園內大型遊樂項目共有20多家,每家每年上繳給公園管理處的費用約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萬元),加上餐飲等大小攤販的費用,公園管理處每年收取費用在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38萬元)左右。

關於設施是否違規經營、監管是否到位等問題,許昌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設備科相關人員以有急事為由,謝絕採訪。許昌市名人律師事務所主任董振傑認為,責任主體是許昌市西湖公園管理處,公園是市民娛樂公共場所,公園管理部門對外招租經營項目,也就改變公園作為社會公共娛樂職能的性質,因此許昌市西湖公園管理處必須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但不論主要責任歸誰,都無法挽救這位23歲男子的性命。為了將利益最大化,公園引進了商業遊樂項目,經營者是否能夠規範經營,管理部門有無做到監管責任,都有待調查結果釐清。

《影片請點此》,影片內容包含血腥畫面,恐造成身體不適,請斟酌點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