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軟黏黏殺傷力強! 史萊姆遭爆含「硼砂」恐致命

▲▼ 史萊姆(sli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萊姆(sli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玩具「史萊姆」近日紅遍全球兒童圈,軟軟的觸感加上膠質柔軟,不同顏色的史萊姆混合在一起還可以變色,就連大人都愛不釋手。最近有專家指出,史萊姆的製作材料中含有劇毒「硼砂」,如果接觸到皮膚對人體會有傷害,嚴重點可能會中毒甚至死亡。

綜合陸媒報導,史萊姆是英文「黏液(slime)」的音譯,也是遊戲裡一個虛構的生物,在遊戲裡它結構多變,受到許多玩家喜愛,而後全球吹起一股「DIY史萊姆」的風潮,也有許多Youtuber拍影片教大家動手做。

▲▼ 史萊姆(sli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許多賣家看準這個商機提供「DIY史萊姆」的套組,售價約在人民幣10幾元(約新台幣46元)至幾百元(約新台幣469元)。據了解,這些賣家一個月可以賣出上萬件的套組,製作材料則包括膠水、硼砂水、硼砂粉、白黏土及色素等。

報導指出,現在很多中小學附近都有小商販在賣這種組合,也有許多家長買給孩子玩。據悉,之前就有兒童因為誤食裝過史萊姆硼砂水的杯子,出現嚴重嘔吐等不適狀況。

硼砂對中樞神經系統、肝臟和腎臟有負面影響,皮膚如果接觸到可能還會引起皮膚炎。小朋友在做手工的過程中,使用不當也可能會造成化學燒傷、過敏、流鼻血等症狀,輕則嘔吐,嚴重則會引發中毒。硼砂的外觀長得像白糖,但其實是一種毒化學物質,常用製作消毒劑、農藥等,在中國禁止用作食品添加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