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六年一貫學子 市長盃寫字再奪亞軍

▲台南市長榮中學中學部同學高品霓,獲國語演說高中學生組第3名、莊博翔獲寫字高中學生組第2名,此2人在國中時期即常獲獎項,莊博翔更曾獲台南市寫字冠軍,取得參與全國賽的資格。(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中學部同學高品霓,獲國語演說高中學生組第3名、莊博翔獲寫字高中學生組第2名,此2人在國中時期即常獲獎項,莊博翔更曾獲台南市寫字冠軍,取得參與全國賽的資格。(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六年一貫實行多年,成效顯著,參與台南市107年度市長盃語文競賽的中學部同學高品霓,獲國語演說高中學生組第3名、莊博翔獲寫字高中學生組第2名,此2人在國中時期即常獲獎項,莊博翔更曾獲台南市寫字冠軍,取得參與全國賽的資格。

高品霓回憶過去練習演講的過程,她表示自己只是希望上台報告的台風能更穩健,沒想到就一頭栽進演說的旅程,國語演說的魅力,在於能夠透過聲音,與一份鏗鏘有力又撼動人心的即席稿,傳達心中理念,一開始,她對於演說的姿態與腔調毫無想法,幸好國中國文老師特別的栽培,讓她慢慢了解到,聲調需抑揚頓挫與內容立論要條理分明,懂得去蕪存菁。由於國三的基礎,這次參賽,她得以修正以往的壞習慣並學會了新的審題破題技巧,感謝夏則嫻老師的指導,也有幸能得到評審的肯定,得到第3名。她知道這不會是我的句點,是一個驚嘆號,未來的路,她依然會伴演說而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博翔於小學開始學習書法,深厚的底子自此建立,進入長中國中部後,屢屢代表學校參賽,皆能榮獲好成績,他表示學習書法能讓自己靜下心,在一點一捺之中,傾注全身的力氣,同時也能培養品格,小時候練習時並沒有多餘的想法,在日積月累中成為興趣,進入國中至現在,才發現竟已成為專才,感謝方連全老師的協助,讓他能突破以往的盲點,再次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校長王昭卿表示,近幾年中學部在台南市及市長盃語文競賽屢獲佳績,得獎同學中不少是直升班的同學,感謝國文科老師們的協助,同時也突顯本校治學方針的正確,給予師生及家長們不少信心,期待他們精益求精,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