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 南韓:給予正面評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 金正恩21日宣布關閉核試驗場。(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1日宣布,將暫停所有核武試驗以及發射導彈,並且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南韓有輿論指出,豐溪里核試驗場坑道已經倒塌,北韓此舉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23日對此回應,「據聞豐溪里核試驗場現在還是可使用的狀態,我們認為北側(北韓)是自發性做出關閉決定,也給予肯定的評價。」

根據《韓聯社》報導,其實南韓國家情報院在2017年11月國會國政監察會上就曾指出,豐溪里核試驗場2號坑道可能已經在2017年的第6次核試驗結束後倒塌,但3號坑道仍是隨時可以使用的狀態。

統一部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白泰鉉表示,北韓在高峰會以前自發性地做出這樣的決定,他們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不論是南韓政府或是整個國際社會,都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進展。他也強調,政府會積極努力,透過與相關國家間的密切互助來實現完全的半島無核化。

金正恩21日在第七屆三中全會上明確指出,北韓將盡全力、集中所有力量拚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面對記者詢問北韓是否可能在27日的高峰會上提出經濟相關議題,白泰鉉則回應,此次高峰會仍將聚焦在半島無核化、建構和平體制與持續發展南北韓關係等議題。

▼ 2018兩韓高峰會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登場。(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