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桃園台中高雄11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冰雹、雷擊、強風

天氣圖。

▲午後對流雲系旺盛,11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南及高雄山區下午2時有較強對流雲系發展,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冰雹。另外,台北中午高溫飆到34.3度,再創全台今年新高溫紀錄。

氣象局指出,今高雄以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冰雹、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大雨特報縣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午後對流旺盛,民眾注意驟雨、雷擊、強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今台灣附近仍吹溫暖的偏南風,上午天氣大致穩定,下午的熱對流將造成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熱對流常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甚至冰雹等現象。

氣象局說,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白天各地高溫都會來到30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甚至有機會來到34度左右,加上風速微弱,是相當悶熱的天氣型態,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級以上。除了台北創下34.3度的高溫,各地也是熱翻天,嘉義、永康34.2度、板橋33.6度、台中33.4度、淡水33.3度、高雄33.2度、台南32.5度、澎湖32度。

▼各縣市陸續累積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二、周三鋒面逐漸通過,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雨勢可能相對較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將轉涼,到了周三高溫只剩下22至24度,和周末相比一口氣下降約10度,中南部高溫約28度上下,亦下降3至5度。

氣象局指出,周四(26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有點涼,低溫約18至20度;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周五(27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水氣更為減少,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上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周六(28日)、周日(29日)天氣仍大致穩定,氣溫悶熱,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周二、周三天氣轉濕轉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