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啞婦慌坐路邊比手畫腳 新店暖警幫助她安心回家

▲▼老婦走失又無法言語,新店警暖心助返家。(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老婦走失又無法言語,新店警暖心助返家。(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雙城所2名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轄內有迷失老人坐在路邊需要協助,員警趕往現場,看到有名身穿紅衣的71歲尹姓老婦在民眾的包圍下激動的擺手想要離去,警方了解狀況後,發現老婦人行動不便、無法言語、也聽不見,身上也沒有證件,只能比手劃腳跟旁人溝通。

警方詢問附近鄰居,得知老婦常在附近走動,但卻沒有人知道婦人到底住在哪裡,當警方正打算土法煉鋼一間一間詢問的時候,有一位鄰居突然跑到員警面前,表示這位婦人的大嫂和附近工廠老闆娘好像認識,警方於是跑去詢問附近工廠老闆娘,才問出老婦的居住地址,順利將老婦送回家休息。老婦的姪子很感謝新店警方的幫忙,表示以後會更加注意老人家出入的動向。

▲▼老婦走失又無法言語,新店警暖心助返家。(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店警方呼籲,平時家中長者出門時應盡量由家人陪同,若真的無法陪同,可製作手鍊或聯絡卡給長輩帶在身上,以免長輩忘了回家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