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報告:每年逾900萬人因環境污染死亡

▲研究報告說,每年至少有900萬人因污染導致的疾病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報告說,每年至少有900萬人因污染導致的疾病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國際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最近刊登的專家報告指出,環境污染已成為威脅人類存亡的嚴重問題,全球每年至少有900萬人因為空氣、水源、土壤和工作環境污染死亡。

報告指出,雖然部分傳統污染問題在政府積極處理下獲得顯著改善,但現代污染 問題如石化燃料引起的空氣與化學污染等卻急速加劇,情況讓專家擔憂。

上述研究報告由《刺胳針》旗下「污染與健康委員會」多名不同範疇專家寫成,他們分析世界衛生組織等資料作出結論:每年至少有900萬人因污染導致的疾病喪生,空氣污染是頭號殺手,室外和室內空氣污染分別導致450萬及290萬人死亡,水源污染則導致每年180萬人因消化道疾病和寄生蟲感染死亡。鉛污染及工作環境污染同時讓超過百萬人喪生。

研究人員在資料中發現兩項「驚人事實」。他們表示,隨著科技發展,飲用水污染等傳統污染問題正獲得改善,但部分發展中國家,尤其是東南亞國家仍深受其害。

他們又說,第二個事實是因現代污染而死的人數急速上升,逐漸取代傳統污染,成為污染致死的主因。 全球各地多個城市均推出「減排減汙」措施。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多年來一直積極推 廣自行車代步,當地市中心自行車數量超越汽車,被冠以「自行車之城」的美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