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殉職警郭振雄再3年退休 同事眼中大好人

▲因公殉職的員警郭振雄,是同事人人誇的好好先生。(圖/翻攝自郭振雄臉書)
▲因公殉職的員警郭振雄,是同事人人誇的好好先生。(圖/翻攝自郭振雄臉書)

記者趙永博/台北報導

國道警察葉家豪(38歲)和郭振雄(50歲)23日凌晨值勤時不幸殉職,其中從警近30年的郭振雄,是同事眼中的大好人,原本預計去年6月就可以退休享清福,退休政策的改變,讓他原先的計畫延後了3年,沒想到還沒等到退休,就遇上了死劫。

郭振雄警專1989年畢業後,就在國道單位服務,分別待過新營和新市分隊,認識的人就叫他「小郭」,大家都知道他人好,隨和樂觀,對上對下都相處融洽,新市分隊同仁說,只要有人找他幫忙代班,從來就沒有說過一個不字。

曾與郭共事過的同事說,郭原本專責拍照取締超速,後改為巡邏攔檢,執行攔檢勤務時謹慎小心很重視安全,不會冒然執行攔檢。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遭撞的國道警車,尾部嚴重凹陷,兩名員警及一名貨車司機當場慘死輪下。(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道車流很多,取締大貨車有一定的危險,夜間遇到疲勞駕駛、酒駕的很多,所以國道員警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國道上執行攔檢勤務。國道警察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在記者會上流下男兒淚,表示兩警攔查過程並無疏失,強調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並追究肇事者責任。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道1號麻豆路段308KM處,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