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移動了」 6艘拖船正在作業中!

▲快訊/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移動了」 6艘拖船正在作業中!。(圖/翻攝環球網/微博)

▲001A型在拖船的協助下開始移動。(圖/翻攝環球網,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陸工程代號:002)在4月23日上午10點多「移動了!」,根據《環球網》報導,001A在拖船的協助下緩緩開始移動,目前6艘拖船已經就位,正在作業中。

001A型「即將海試」的消息近幾個月來不斷傳出,上周遼寧海事局更發布禁航警告,表示20至28日將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渤海、渤海北部水域進行軍事任務。由於禁航區鄰近國產航母的艦造地「大連船塢」,不少人都猜測,可能和001A的海試有關,甚至有預測指出,海試的日子會選在4月23日,也就是解放軍海軍建軍69周年「海軍節」當天。

觀察4月以來陸續出現的照片​​可發現,航母艦島上的相控雷達已安裝完畢,鷹架也已拆除,16日曝光的影像更透露,國產航母頂板雷達陣列轉動,可能正在測試內部系統功能,而航母煙囪冒出黑煙,應是在測試主機動力,種種跡象表明距離首艘航母正式試航的日子已經不遠。

解放軍海軍研究所研究員曹衛東先前受《人民日報》訪問時也曾表示,國產航母的確可能在4月海試,「首艘國產航母與遼寧艦同樣都是滑越甲板、常規動力,排水量在五、六萬噸左右,並且都是由大連造船廠建造。在建造遼寧艦的過程中,我們已經積累了大量成熟的經驗,很多環節都已經國產化,因此在建造首艘國產航母時可以說已經輕車熟路。」

曹衛東更坦言,「這一年中,我們造船廠的技術人員和工人一直在加班加點地幹,資金支持也非常充分。所以如果國產航母近期就要進行海試,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曹衛東還認為,國產航母能在下半年完成海試,甚至有望交付海軍,「海試就是要讓艦艇離開碼頭,出海試驗,測試其航速、轉彎半徑、抗風浪性、滿負荷狀態下各環節的運轉情況等,還要測試一些艦載武器裝備的狀況,只有海試才能全面檢驗一艘艦艇是否達到了設計標準和要求,如果海試順利,各項指標都逐一合格,下一步就可以交付部隊了。」 

▲快訊/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移動了」 6艘拖船正在作業中!。(圖/翻攝環球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