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詹皇30分季後賽100場達標史上第二人 騎士2比2扳平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騎士與溜馬23日早上進行G4,詹姆斯(LeBron James)攻下32分讓他達標100場得分至少30分的季後賽。而騎士隊友本戰也很給力,末節在射手柯佛(Kyle Korver)的加持下,騎士104比100擊退溜馬,26日將回主場進行G5 。

騎士在第四節末段,靠著柯佛的兩顆關鍵三分彈以及詹姆斯的單打,拉出一波10比2的攻勢。最後14秒,歐拉迪波投進外線追到100比103分,還剩下11.3秒。不過騎士發底線球格林(Jeff Green)和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爭球兩人扭成一團,被吹爭球後還有動作,結果裁判改判。最後史蒂芬森被判犯規葬送最後逆轉機會,格林罰球104比100騎士帶走勝利雙方2勝2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和柯佛接管戰局包辦騎士本場比賽最後13分,溜馬最後進攻熄火也是一大關鍵。在最後的4分28秒,竟然只攻進4球成為比賽轉捩點。

此役騎士以詹皇的32分13籃板7助攻最佳,柯佛外線9投4中攻下18分;溜馬以替補上陣的中鋒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19分最高,而且先發5人得分全都上雙,以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和透納(Myles Turner)的17分最高。如果最後騎士拿下系列賽勝利的話,將是詹姆斯生涯連續13年闖進分區冠軍戰四強。

生涯季後賽得分破30分的場次,「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109場第一,詹姆斯100場地二,布萊恩(Kobe Bryant)88場第三,賈霸(Kareem Abdul-Jabbar)75場排第四。

而在第一節結束前,史密斯(J.R Smith)從後場頭中超大號buzzer beater,成為近20年近後賽以來,投進56公尺遠的三分球的選手。其他人分別是,2005年的柯里森(Nick Collison)、2009年的威廉斯(Mo Williams)、2011年的弗德(T.J. Ford)以及2015年的柯瑞(Stephen Curry)。今年賽季,56公尺以上的投籃,命中率為177投1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騎士溜馬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