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翻攝央視)

▲北韓發生重大交通意外,多名陸客傷亡。(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北韓大使館4月22日晚間接獲北韓方面通報,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導致大陸遊客重大人員傷亡,目前相關詳情正在核實中,「我館工作組在朝外務省負責人陪同下火速趕赴事發現場,外交部已連夜啟動應急機制,全力開展處置工作。」

根據北韓消息網站《NK NEWS》報導,這起重大交通事故為巴士掉落大橋所造成,至少造成30人死亡。大陸外交部證實發生意外,但未說明詳細情況;一名北韓旅遊業者表示,這台巴士載著一間來自北京的旅遊公司員工,事故是從南邊的黃海北道城市開回平壤時發生的。

▼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翻攝央視)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翻攝央視)

據了解,為了27日將舉行的南北韓第3次峰會,開城市和平壤市的道路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翻修工程,加上北韓22日風雨很大天氣不佳,可能都是造成車禍的原因。消息人士稱,這批大陸遊客搭乘從瀋陽飛往北韓的班機;目擊者則表示,22日晚間10點看到2台救護車出動,當地少見這樣的情形。

《路透社》指出,陸客非常喜歡到北韓旅遊,南韓智庫韓國海事協會資料顯示,北韓80%的外國遊客都是陸客,根據統計,大陸旅遊業為北韓創造的年收入約為4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2012年有超過23.7萬陸客造訪北韓,但2013年開始就停止發布統計數據。

▼陸外交部發布訊息。(圖/陸外交部)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