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男帶冰毒遭澳洲警逮捕 外交部將適時前往探視

▲▼澳洲布里斯本機場(Brisbane Airport)。(圖/路透社)

▲澳洲布里斯本機場(Brisbane Airport)。(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名分別為19歲與20歲的台灣男子日前搭機前往澳洲布里斯本機場(Brisbane Airport),因為身上綁著「帶狀物」而遭海關攔下,最後發現總共4.5公斤的冰毒,依照當地的法律,最高恐怕面臨無期徒刑。外交部23日證實此事,並再度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

據《布里斯本時報》(brisbane times)報導,年輕的2名台男19日分別搭上不同的航班前往布里斯本(Brisbane),他們都試圖隱藏身上所背著的不明帶狀物。相關官員注意到後,發現裡面裝有結晶體,經檢測後發現是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也就是所謂的冰毒。

這2名男子均被逮捕,被控進口商業數量的邊境管製藥物,總共高達4.5公斤,可能面臨無期徒刑,他們將於27日在布里斯本地方法院出庭。

外交部指出,經駐布里斯本辦事處進洽澳洲警方確認,日前確有我國人企圖攜帶毒品自布里斯本機場入境澳洲,現已遭逮捕拘留,全案仍由澳洲檢警單位偵辦中。外交部將續關注案情發展及確保國人基本權益,並適時前往探視。

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遭當地國法律制裁,斷送個人前途,也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冰毒。(圖/取自法務部網站)

▲▼甲基安非他命,冰毒。(圖/取自法務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