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進駐內湖新館? 前AIT處長楊甦棣證實:不然派誰!

▲▼前總統陳水扁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楊甦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總統陳水扁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大樓預計在6月落成並啟用,AIT前處長楊甦棣於22日向媒體投書提到,過去他為確保「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MSG)派駐分遣隊,不斷奔走張羅,現在據他了解,內湖新館將由美國精銳部隊負責衛戍工作,若不是陸戰隊,「還有誰能進駐新館的陸戰隊之家?」

楊甦棣投書《自由時報》表示,在美國駐台北大使館於1978年閉館後,推動興建一座AIT新館,都將傳遞一項明確訊息,即代表美國與台灣之間,現在和未來都將持續保有緊密關係,「21世紀的AIT新館,獻給21世紀的美台關係。」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圖/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圖/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楊甦棣透露,關於台北辦事處新館將設立「陸戰隊之家」(Marine House),打從一開始,他就決定確保AIT新館由美陸戰隊使館警衛隊派駐分遣隊負責維安工作。為促成此事,楊甦棣拜訪時任五角大廈助理部長葛瑞森(Wallace Chip Gregson),雙方進行密切合作。

楊甦棣也指出,他了解目前仍在AIT任職的友人受限於美台關係敏感性,但據他所知,內湖新館將由美國精銳部隊負責衛戍,「若不是陸戰隊弟兄,還能有誰會進駐新館的陸戰隊之家?」。關於楊甦棣,他在2006年至2009年任AIT處長,2010年至2013年擔任美國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