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6一波廣告事件 NCC主委:已送諮詢委員會

▲NCC主委詹婷怡立院交通委員會審報告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詹婷怡指出,現在電視廣告在播送前NCC無權審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吳慷仁不只在戲劇表現出色,對於演藝圈、時事都很關注,記者私底下都封他是「吳老師」,他這次被充滿性暗示「幫你6一波」廣告惹怒,在臉書砲轟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多關注這類煽情廣告,不少網友力挺支持,也灌爆手遊臉書專頁,紛紛痛罵該廣告「低級又不幽默」。對此NCC主委詹婷怡今天(23日)於立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回應,目前NCC除非接獲檢舉,否則對於廣告是不能做審查的,她也表示,以前大法官在釋字744號就定案,廣告有自由創作、不受事先審查的權利,但目前受理民眾檢舉,該廣告已送去廣告諮詢委員會審查是否違反善良風俗或觸及兒少條款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巴姆哈特)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巴姆哈特)

吳慷仁21日在臉書PO文直接嗆聲,「極無雙」手機遊戲的電視廣告內容煽情,恐怕會對年輕的孩子有所誤導。他指出,該廣告不僅把女生的頭壓到男性的鼠蹊部附近,還搭配女生意有所指的一句:「我幫你6ㄧ波。」吳慷仁認為,這不僅不尊重女性,還可能會帶壞小孩,也要求NCC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不少網友也響應吳慷仁,紛紛灌爆「極無雙」手遊臉書專頁,大罵這則色情手遊廣告「低級又不幽默」。面對這樣的爭議問題,連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看不下去,於今天立院交通委員會質疑:「這廣告讓兒童看到合適嗎?」葉宜津表示,自己助理家中年僅10歲的小孩就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色情手遊廣告,她也要求NCC應做下架處理。對此詹婷怡回覆,該廣告已在周末通知衛星公會先做下架

詹婷怡上午受訪時先表示,目前台灣的電視廣告無法事先審查,因為去年大法官在釋字744號就針對化妝品廣告做出決議,所有電視廣告因考量其著作自由,因此NCC或是主管機關都不得在播出前審查。不過詹婷怡備詢時也強調,這個「6一波」的廣告目前因為已播出加上民眾的檢舉,NCC也將其送去廣告諮詢委員會做審查。

▼吳慷仁出演「一把青」頗受好評,也順利在2016第51屆電視金鐘獎獲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圖/攝影中心攝)

▲2016第51屆電視金鐘獎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吳慷仁,一把青。(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廣播電視無線上架頻道核准衛星公會廣告手遊吳慷仁一把青色情兒童兒少法諮詢委員會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幫你6一波廣告太噁心 NCC糾正吳慷仁:事前審查違憲

幫你6一波廣告太噁心 NCC糾正吳慷仁:事前審查違憲

吳慷仁不只在戲劇表現出色,對於演藝圈、時事都很關注,記者私底下都封他是「吳老師」,他這次被充滿性暗示「幫你6一波」廣告惹怒,在臉書砲轟NCC,不少網友力挺支持。記者致電本人,他表示:「點出來大家真的認同的話,相信未來朝向更好方向。」

2018-04-22 21:35

幫你6一波廣告不只惹怒吳慷仁!NCC:最高罰200萬

幫你6一波廣告不只惹怒吳慷仁!NCC:最高罰200萬

近期一款手遊廣告惹爭議,畫面中一名男子將爆乳妹頭壓至腹部,女子說出「我幫你6一波」,內容充滿性暗示,被網友撻伐,吳慷仁也在臉書狂轟。《ETtoday星光雲》致電NCC發言人翁柏宗,他表示,已經對該則廣告進行側錄,交由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若違法最高可處200萬罰款。

2018-04-22 20:06

男大力壓爆乳妹頭往下「幫你6一波」 吳慷仁怒轟NCC!

男大力壓爆乳妹頭往下「幫你6一波」 吳慷仁怒轟NCC!

演員吳慷仁戲劇表現出色外,也相當關注時事,21日晚間他在臉書PO文指出,某電玩廣告的內容中,男性壓著女生的頭往下,搭配廣個詞,不僅可能對年輕人造成誤導,甚至不尊重女性。

2018-04-22 11:52

幫你6一波熱搜!「殺很大、師父取經」性暗示廣告惹爭議

幫你6一波熱搜!「殺很大、師父取經」性暗示廣告惹爭議

幫你6一波廣告在闔家觀賞時段播出惹爭議,內容是一名男性壓著爆乳女生頭往下,女方廣告詞「幫你6一波」,充滿性暗示,不少家長看到氣炸,吳慷仁也在臉書點名狂轟,幫你6一波因此上熱搜,過往「殺很大、師父取經」等類似廣告也曾爆紅一時。

2018-04-22 22:42

「幫你6一波」最大問題不是性暗示? 她點出關鍵錯誤!

「幫你6一波」最大問題不是性暗示? 她點出關鍵錯誤!

幫你6一波廣告在闔家觀賞時段播出惹爭議,內容是一名男性壓著爆乳女生頭往下,女方廣告詞「幫你6一波」,充滿性暗示,不少家長看到氣炸,吳慷仁也在臉書點名狂轟。對此,廣告小妹也提出個人看法,表示其內容確實露骨,但她認為,這則廣告最大的問題,並非是性暗示或低俗,而是播放時段。

2018-04-23 00:32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最快明年上路!何吉森:優質內容才是一切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最快明年上路!何吉森:優質內容才是一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何吉森指出,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方案預定於明(2019)年上路;他也表示,多元選擇付費機制有4大目標,包括保障基本收視權益、增進消費者多元選擇、健全平台產業發展、導引製播優質節目。系統商(孰稱的第四台)未來將提供200元「基本清冰包」(國會頻道、無線五台、原民、客家、公用、地方和頻道表)與各類豪華包(視業者方案、若符合條件可超過600元門檻),何吉森說:「未來優質內容才是一切。」

2018-04-20 13:21

55%的GDP將來自數位化 詹婷怡:關鍵是數位消費者需求

55%的GDP將來自數位化 詹婷怡:關鍵是數位消費者需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今天(20日)出席台灣通訊學會主辦的「電信與媒體如何為消費者創造美好的未來研討會」時表示,台灣在2021年將有55%的GDP來自數位化服務,未來匯流服務關鍵在營運模式的創新與資源掌握。她也指出,近來隱私跟個資保護成為焦點,但未來除了消極的保護外,台灣應積極開創應用的可能性;在個資跨境方面,她也表示現在TISA(國際服務貿易協定)、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都有相關談判,以建立出消費者能信任的資通訊環境。

2018-04-20 10:25

2020年要預商轉 5G頻譜怎麼拍賣?NCC尚未決定

2020年要預商轉 5G頻譜怎麼拍賣?NCC尚未決定

台灣5G預計在2020年實現預商轉,因此2019年將開始試作,依照時程而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最晚今(2018)年就得將5G頻譜清出並決定後續拍賣方式。NCC官員18日受訪時表示,頻譜有其物理特性,但委員會尚未決定其拍賣方式;而頻譜方面,原先由中華電信使用的ST2(中新二號人造衛星)相關部分仍在積極評估挪頻或是其他可能性。

2018-04-19 05:23

遠傳獲4G第三波執照 2020年前計畫蓋上千座偏鄉基地台

遠傳獲4G第三波執照 2020年前計畫蓋上千座偏鄉基地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其中遠傳電信申請變更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討論案今天獲NCC核准,因此遠傳也將獲得4G第三波釋照(行動寬頻業務特許執照)頻段。而遠傳也在計畫書第40條第5項指出,其2020年前本來要蓋654座高速基地台,現改為1,007座,預計在偏鄉人口涵蓋率部分,可從原先規畫的86%提升到99%。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不少委員曾向NCC主委詹婷怡多次強調偏鄉居民通訊權益,NCC也持續以頻譜使用費減免誘因供電信業多方建設偏鄉基礎通訊設施。

2018-04-18 20:0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