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唸到名字哭了!「回頭車」駕駛偏移 2國道警冤死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2名國道公路警察23日值勤時不幸殞命,國道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上午召開記者會時,唸到罹難同仁名字時忍不住哽咽落淚,記者會短暫中斷,他強調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追究肇事駕駛責任。

▲2名國道公路警察23日值勤時不幸殞命,國道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上午召開記者會時,唸到罹難同仁名字時忍不住哽咽落淚。(圖/東森新聞)

國道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上午召開記者會,忍不住哽咽落淚。(圖/東森新聞)

「很難過的來發布這個新聞……」,王怡仁在記者會一開始約半鐘就已經哽咽,1分鐘後唸到郭振雄(50歲)、葉家豪(38歲)的名字時更是難過得不能自己,他還向現場媒體說「對不起」,並以手拭淚,繼續召開記者會。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王怡仁表示,遭撞的郭振雄當場不治,葉家豪和蕭姓貨車駕駛被壓在肇事大貨車右後輪前,3人都不幸死亡;肇事陸姓大貨車司機並未酒駕,坦承因疲勞打瞌睡,造成這起不幸事故。

談到2名警員的背景,王怡仁再度哽咽;他說,郭員家住台南,警專6期畢業,從警30年,育有2女1男,皆已成年;葉員也住台南,93年特考班畢業,從警14年,2名幼女分別只有3歲及6歲。

王怡仁說,肇事陸姓駕駛是開車北上再南下,是所謂的「回頭車」,至於連續開車的時間長達多久,還要再調查,陸男也坦承是疲勞駕駛,「有煞車痕,但已經來不及了,他已經偏移了。」

台南市消防局是在凌晨4時51分獲據,國道1號中山高南下308.1km公里、台南麻豆至安定路段路段發生重大車禍,消防局出動出動麻豆、西港、新營、佳里各式車輛6部(包括3部救護車)前往搶救。消防救護人員到場發現,現場3人OHCA,包括2名國道員警及1名大貨車司機,遺憾的是3人都未能救回。

警方調查,當時警車先攔下蕭姓駕駛的大貨車,停在路肩開單,陸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卻因疲勞駕駛向右偏移,先衝撞警車再撞大貨車,造成站在警車、大貨車之間的2名員警和蕭姓駕駛慘死。

▲2名國道警察值勤時慘遭撞死,圖為死者被救出時的畫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