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帶頭愛地球 推出新iPhone拆解機器人

▲蘋果帶頭愛地球 推出新iPhone拆解機器人(圖/翻攝 TechCrunch)

▲Daisy 雖然沒有前任拆解機器人快,但辨識能力更強。(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響應每年 4 月 22 日的世界地球日,蘋果推出一款專門拆解 iPhone 的機器人「Daisy」,每小時可分解多達 200 台 iPhone,多達 9 種不同版本的 iPhone 都難不倒他,並能依據零件加以分類,藉此回收使用有價值的金屬元素,替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力。

Daisy 為 2016 年回收機器人 Liam 的更新版,過往 Liam 雖然手腳比較俐落,能以每小時 327 台的效率進行拆解,但 iPhone 每一年都推出新機種,Liam 卻只能拆解 iPhone 6 一種機型,Daisy 則降低效率,擁有更強的分辨能力。回收機器人會將所有零件將以分類,讓蘋果得以將電路板、感應器、貴重金屬等材料,回收再利用,也能避免人工的拆解,誤觸危險物質。

蘋果公司帶頭呼籲人們愛護地球,一直以來就相當積極,已經宣布要達成 100% 清潔能源供電,全世界 43 個國家的直營店、辦公室、數據中心與工廠,都將採用相同標準,並且與 9 家合作夥伴承諾,100% 使用清潔能源。

除了回收機器人外,蘋果也公布「GiveBack」回收計畫,即日起,至 4 月 30 日,所有人都可以透過蘋果的實體店、官網,回收相關產品,部分收益會捐給非營利組織,消費者將會獲得禮物卡等獎勵回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