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反年改抗爭釀25死 總統急喊卡

▲▼瓜地馬拉年金改革爆民怨。(圖/路透)

▲瓜地馬拉民眾不滿年改內容削減勞工權益,紛紛上街抗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Daniel Ortega)22日宣布,將取消引發多場抗爭的年金改革,以避免造成更多傷亡。根據當地人權檢察署統計,目前已有約25人死於改革抗議,包含直播中被射殺的記者賈宏那(Ángel Gahona)。

尼加拉瓜政府所推動的改革,內容要求企業與勞工繳交更多勞退費,且整體退休金支出將減少5%。改革內容公開後引起大量民眾不滿,紛紛上街抗議,反對年金改革。

為了平息民怨,奧德嘉22日透過轉播表示,尼加拉瓜社會福利委員會將撤回年金改革;他也譴責示威者的行徑如同黑幫一樣。

據了解,尼加拉瓜18日開始,路上不斷有示威活動,軍警不惜動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阻止示威者,卻造成多人受傷。記者賈宏那21日晚間在布盧菲爾茲(Bluefields)直播報導示威活動時,頭部中槍身亡。

官方宣布,連續幾日的抗爭造成10人死亡,但根據瓜地馬拉人權檢察署(Procuraduría de los Derechos. Hum-anos)統計,死亡人數高達25人。

▼瓜地馬拉總統在連日的抗爭下,決定取消改革。(圖/路透)

▲▼瓜地馬拉年金改革爆民怨。(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