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能溝通、性事也合? 「7問題」都答Yes就結婚吧!

夫妻,婚禮,結婚,愛。(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你們符合以下條件,趕快結婚了啦!(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輩子真的很長,你們準備好了嗎?大多數人都會希望身邊那個他/她就是對的人,尤其是一段關係趨於穩定的時後,就會開始思考是否要走向婚姻。對此,人際溝通專家Preston Ni在國外網站《Psychologytoday》列出走一輩子需具備的「7項條件」,如果這些問題你們通通回答Yes,那就準備步入禮堂吧!

1.你們真的相信對方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任是感情的最大基礎,一旦失去信任更別說想走一輩子了,當發生事情時如果願意相信對方,才有可能長期維持一段穩定的關係。

2.在性事方面合嗎?

性事也是感情中很重要的一環,一方面是生理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增加彼此感情的管道之一,若真想要走入婚姻,是否排斥和對方進行親密行為同為關鍵。

3.在一起有讓彼此更好嗎?

愛是互相扶持且成長的,和一個人在一起應該求進步而不是墮落,若對方可以激發你奮鬥的意志,增加你工作和生活的動力,就是一段可以長期維持的感情。

情侶,聊天,話題,男女,交往,戀愛。(圖/達志/示意圖)

▲一段長久的關係要能互相傾聽及溝通。

4.你們的溝通是否平等及順利?

一段關係得要平等,沒有誰比較高貴,尤其在溝通的時後更該觀察對方是否是個會尊重自己想法的人,當意見相左時,要能互相傾聽,如此一來在經營婚姻碰到狀況時,你們才能攜手解決。

5.彼此能一起解決問題嗎?

真正成熟的感情,是當遇到困難的時後能一起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推託給對方,如果你們願意一同面對挫折,並克服它,代表彼此都是有肩膀的人,在面對未來的許多不確定也能一起面對。

6.是否願意互相扶持?

假設對方遇到困難了,如果可做到不袖手旁觀,甚至義不容辭幫忙解決,代表你們對對方有足夠的愛,不只支持也會在有問題時扶持,這也是維持婚姻很重要的要素。

7.兩個人對金錢的價值觀一樣嗎?

當步入婚姻,錢財的控管是相當重要的,若兩人的價值觀不一致,就很容易吵架,也無法對理財有共識,更別說一起投資或是生活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