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孕媽咪愛「吃甜食、喝汽水」 影響孩子智能發展

▲▼汽水,可樂,碳酸飲料,含糖飲料。(圖/達志/示意圖)

▲哈佛研究,孕媽或幼童若吃過多甜食、汽水,都會影響到孩子。(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準媽媽若在懷孕期間,攝取大量糖分、喝汽水,或是孩子在幼兒期間吃太多甜食,小朋友的智力測驗成績,會比其他健康飲食的孩童表現更差。

哈佛這項研究於19日發表在《美國預防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ative Medicine),研究人員一共收集了1999年至2002年間1000多名麻薩諸塞州的孕婦數據,以及孩童在3歲和7歲時的飲食資料,所得出來的智商數據,並加以分析。

結果顯示,食用更多的水果,攝取更少量的糖分,以及孕婦避免飲用汽水,都會影響兒童在智力測驗中的表現。孕婦每天糖分建議攝取量為15公克,但有許多孕媽咪因為吃下含有甜味劑的高加工食品,或是喝下汽水,所攝取的糖分高達了50公克,嚴重超過建議攝取量。這些孕婦在記憶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分數上,較低於健康飲食的其他人,小孩子也有相同的情況。

這份「孕婦和幼童攝取糖分,對孩童認知能力的影響」研究顯示,孕媽和幼童若喝下含糖飲料,或者是飲用汽水,也都會影響兒童認知能力。此外,攝取過多糖分的孩子,在3歲時期的運動能力、7歲口語表達能力上,都比其他健康飲食孩童的表現差。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公共健康營養研究員茱莉安娜(Juliana Cohen)表示,孕婦、家長和全國學校營養午餐可以以研究報告作為參考,改善孩童的飲食計畫,在糖方面做出更明智選擇,並且限制孩童對糖分攝取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