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證件四散!阿富汗選民中心遭IS恐攻 57人慘被炸死

▲▼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地上隨處可見染血的身分證件和選民大頭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上隨處可見染血的身分證件和選民大頭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選民登記中心於22日遭到恐怖攻擊,一名自殺炸彈客潛入外面排隊的人潮中,並且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至少57人身亡、119人受傷。目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出面承認犯案。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發言人表示,一共有57人遇難,其中22人是女性,8名兒童;另外有119人受傷,其中包括17名兒童和52名女性。整個城市都受到這起大規模爆炸事件影響,除了附近車輛遭到波及外,離案發地點有一段距離的房屋窗戶也被震破。

目前警察已經封鎖了所有通往爆炸現場的道路,只有救護車能夠進入。阿富汗當地電視台播放了數百位當地人聚集在醫院,紛紛尋找自己珍愛的人的畫面。IS在「Aamaq」通訊社上發表聲明,承認該組織與爆炸事件有關,還對外聲稱這起攻擊事件,主要是在針對什葉派的「叛徒」。

▼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