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並無Plan B! 馬克宏勸川普堅守「伊朗核協議」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訪美國。(圖/路透)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勸川普,在找到更好的方法以前堅守協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勸美國,堅守2015年與伊朗訂下的核協議;他認為,該協議是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最有效的方法。

馬克宏為期3天的訪美行程自今(23)日展開,也是川普上任以來,首次以國是訪問規格接待的外國元首。

過去川普曾揚言放棄伊朗核協議,恢復對該國的經濟制裁,並預計在5月12日決定是否放棄協定。據了解,該協定能夠有效限制伊朗核發展,廢除協議影響的不單單只有美國,而是與伊朗共同簽訂這份協議的6個西方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訪美國。(圖/路透)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認為,自己和川普「關係良好」,川普會聽從自己的建議。(圖/路透)

馬克宏在訪美前接受《Fox News》採訪表示,這份協議目前並沒有「Plan B」,若川普沒有更好的方法,就應該維持現狀。

當年美國簽署該項協議時,為了確保伊朗履行承諾,國會要求總統每隔120到180天,重新簽屬免除對伊朗制裁的相關文件。而上一次川普批准豁免伊朗制裁時表示,若協議內容沒有修正,將拒絕簽屬。

針對川普的威脅,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Javad Zarif)21日回應,只要美國一毀約,伊朗將用更快的速度恢復核計畫,且可能採取「激烈手段」報復。

馬克宏也呼籲川普,不要放棄駐守敘利亞,撤軍等於放任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與伊朗為所欲為。

▼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Javad Zarif)表示,美國若毀約,伊朗將「盡速」重啟核濃縮作業,還可能考慮採取進一步「激烈」作為。(圖/路透)

▲▼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Javad Zarif)。(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