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直播/年改待遇不如軍人 警消赴立院抗議怒發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不滿年金改革版本不如軍人,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理事長、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等人23、24日將連續2天上街頭,號召「警消不服從」,下午抗議活動將從立法院登場,再一路轉往內政部、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官邸等處,內政部也趕緊在上週宣布提高警消福利。「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記者會,讀者可在臉書粉絲專頁《ETtoday新聞雲》看到最新的現場即時畫面。

▲▼反年改人士再度到立法院外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抗議警消年改待遇不如軍人,反年改人士將再度到立法院外抗議。(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公教人員年改方案去年通過,7月將正式上路,而考量軍人特殊性,政府拍板軍人樓地板高於警消,引起警消不滿。耿繼文指出,政府年改沒有公平正義,對警消危勞視而不見,明顯看不起警消,並給予不公平待遇,所以要在7月年改大限前,發動專屬警消抗爭,23日下午2點將開始在立法院外集結。

退警總會也向在職警察喊話:「現場服勤的警察學弟妹與退警本是同根生,現在的我們就是明日的你們,在面對退休學長時,『請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必要時向後轉』,一起對抗剝奪警消權益,踐踏警消尊嚴的無良政府。」退警總會還說,大家自救,團結一心,堅持兩天,背水奮戰到底。

對此,警政署表示,警察勤務危勞,有特殊與不特定性,警政署充分理解退警訴求並尊重,署長陳家欽也允諾會表達重視,但還是希望退休學長姊陳抗過程和平理性,不要為難在職員警。

不過,似乎為安撫退休警消,內政部長葉俊榮上週也突然宣佈修正《警察人員人事條例》,「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從現行500,提升到525,調整後資深基層警消每月所得增加1,370元,約6.5萬人受惠。葉俊榮表示,基層警消工作性質特殊,常身處高度危險的工作環境,不應該與一般公務人員「強硬穿同樣衣服」,因此希望藉由提高薪資俸額上限,反映基層警消人員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