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吉諾比利末節關鍵10分救馬刺 鬼切+帕克季後賽132勝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末節關鍵10分率隊將季後賽戰線延長到第5場。(圖/CFP)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末節關鍵10分率隊將季後賽戰線延長到第5場。(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年過40的「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再次展現他寶刀未老的身手,他在季後賽首輪第4戰,馬刺陷入0勝3敗被聽牌的絕境之下,從板凳殺出10投5中砍下16分、5助攻,其中10分更集中在決勝節最後6分鐘,包括一記25呎的三分彈,撲滅了勇士的反攻氣焰,率黑衫軍以103比90扳回一勝。

面臨一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無法出賽,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因遭逢喪妻之痛持續缺陣的馬刺隊,季後賽首輪前3戰合計輸了49分,落入再輸球賽季就結束的窘境;背水一戰的黑衫軍,第4戰首節就展現了贏球決心,以一波12比4攻勢拉開比分,帶著8分領先進入次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次節聯手21歲小將莫瑞(Dejounte Murray)砍三分,一舉將領先擴大到50比35,勇士則靠著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外線止血,但莫瑞很快又以一顆三分彈還以顏色,助黑衫軍在半場終了前取得14分領先。

衛冕軍勇士下半場幾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扛起球隊第一進攻手的杜蘭特最後5分57秒飆進一顆三分彈,一人連得7分,一度率隊追到86比88,不過此時「鬼之切」挺身替黑衫軍穩住戰局,他先是果斷突破吸引格林(Draymond Green)犯規,把握住兩罰機會,最後3分53秒又命中一記三分。

最後79秒內,吉諾比利連得5分,包括終場前27.6秒砍進23呎的三分,讓比賽徹底失去懸念,馬刺終場便以103比90扳回一勝,將戰線延長到第5場。值得一提的是,從88比86僅領先2分,到最後13分大勝,這波15比4的攻勢中,「鬼之切」一人獨得了10分,是球隊能在季後賽「續命」的關鍵人物。

吉諾比利此役從板凳出發,上場25分鐘繳出16分、5助攻和3籃板,包括3顆三分彈,正負值達到+18,展現了寶刀未老的身手;扛起球隊領袖的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也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10籃板,外帶抄截、火鍋各1的數據,兩人聯手拯救瀕臨淘汰的馬刺。

加上此役的3記三分球,「鬼之切」季後賽三分命中總數來到323顆,超越了溜馬傳奇神射米勒(Reggie Miller)的320顆,竄升史上第3。這一勝也是吉諾比利和帕克(Tony Parker)的組合,在季後賽攜手奪下的第132勝,爬上史上第1。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繳出高效表現。(圖/CFP)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繳出高效表現。(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