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遇槍擊!勇男機智撲槍手 「倒地扭打」奪槍減少死傷

▲▼美國田納西州連鎖餐廳「鬆餅屋」(Waffle House)遭槍手闖入,顧客詹姆斯(James Shaw Jr.)英勇阻擋。(圖/CFP)

▲田納西州連鎖餐廳「鬆餅屋」遭槍手闖入開槍,顧客詹姆斯英勇阻擋。(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的連鎖餐廳「鬆餅屋」(Waffle House)在當地時間22日遭槍手闖入射擊,4人死亡,8人受傷,當時在店內的英勇顧客詹姆斯(James Shaw Jr.)趁槍手填彈的空檔撲向對方,阻止了更多悲劇發生,相當勇敢,警方也大讚,若不是詹姆斯出手相救,情況可能會更糟糕。

詹姆斯回憶,當槍手倫金(Travis Reinking)闖入鬆餅屋的時候,他還以為是有盤子掉到地上,之後聽到更多槍聲,並看到入口處有人倒在地板上,其中一顆子彈還擦過他的手臂,他躲進廁所裡面,並一邊留意外面的動靜,當聽到槍聲停止時,決定衝出去阻止,趁著重新填子彈的空檔推了旋轉門,槍手被門撞倒在地,接著兩人就扭打起來,「我抓住他拿槍的手,接著就拿到槍,丟到遠處」。

最後,他把倫金拉到店外,但之後因為害怕槍手可能藏有更多武器,沒有再繼續追,接著報警等候警察到來。詹姆斯當晚跟朋友到夜店玩,結束之後想吃個宵夜,原先去了另外一間「鬆餅屋」,但人太多了才換到這間,沒想到遇上悲劇,但他英勇的表現被所有人稱讚英雄,對此他謙虛表示,「我只是個普通人,不是英雄,每個人都會做一樣的事情,當下如果不做些什麼事可能就會沒命,我只是出於自私的理由,我想要活下去。」

詹姆斯在22日下午出席記者會,手上還包著繃帶,他的手肘有擦傷,手掌則因為直接抓起槍枝而灼傷。納許維爾警方發言人艾隆(Don Aaron)則稱讚,詹姆斯的確是英雄,「毫無疑問,他真的救了很多人的性命,英勇跟槍手纏鬥」,目擊者柯德羅(Chuck Cordero)也說,要是當時槍手真的重新裝上子彈的話,後果真的無法想像,會有更多死傷發生。

▲▼美國田納西州連鎖餐廳「鬆餅屋」(Waffle House)遭槍手闖入,顧客詹姆斯(James Shaw Jr.)英勇阻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謙虛稱自己不是英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受訪時也忍不住落淚,他表示,有4個家庭因為這件事情而破碎,對此感到很難過,也未無法拯救這些人而抱歉,他希望可以跟這些受害者家屬及倖存者們連絡,了解狀況,但同時也慶幸自己活著,可以再度見到4歲的女兒,「希望之後的世界可以少點悲劇,希望可以讓所有暴力都終結」。

警方發言人艾隆(Don Aaron)提到,倫金在凌晨3點19分時進入餐廳,全身上下只穿著綠色夾克,裡面還裝有子彈,四處張望看著裡面的顧客,接下來大約3點25分時,拿出預藏的AR-15半自動步槍向店內掃射,最先罹難的是站在餐廳外的兩人,另外兩人則是餐廳內的顧客。不過目前槍手倫金都還在逃逸,可能配有兩把武器。

倫金在過去就有過前科,在去年7月,他跨過白宮外部的安全屏障,但是遭到逮捕,當時他在伊利諾州的槍支使用權被撤銷,這次掃射鬆餅屋的武器是父親給的。警方還發現,倫金擁有許多強大火力的武器,似乎是搶摧毀整個南納什維爾地區。

▼鬆餅屋的玻璃破碎,槍擊共造成4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田納西州連鎖餐廳「鬆餅屋」(Waffle House)遭槍手闖入,顧客詹姆斯(James Shaw Jr.)英勇阻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田納西州連鎖餐廳「鬆餅屋」(Waffle House)遭槍手闖入,顧客詹姆斯(James Shaw Jr.)英勇阻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