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驚見細長生物!「紅線群蜷縮」水裡扭動 網狂冒雞皮:太髒了

▲馬桶裡驚見「細細長長」於水中蠕動的奇怪生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翻攝自爆廢公社)

▲馬桶裡驚見「細細長長」於水中蠕動的奇怪生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這情景該怎麼辦?一名女網友上廁所時發現,最近家裡的馬桶常出現「細細長長」於水中蠕動的奇怪生物,用水沖掉之後,沒多久又會默默出現,而且每次都出現好多隻,這些生物到底是什麼,令人看了狂起雞皮疙瘩。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影片表示,最近家裡的馬桶很常出現這個,沒有使用的狀況下也會出現!沖水會消失,但是默默又會出現,鹽酸也用過了,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成效,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請問神通廣大的各位大大們,我該怎麼消滅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了影片直起雞皮疙瘩,紛紛留言表示:「水質不好就會出現的生物」、「應該是紅線蟲」、「阿娘喂太可怕了吧」、「管線都要整個檢查了」、「要清潔啦,太髒了」、「說不定不是只有馬桶才有,要請人清洗水塔了」、「水塔管線都被侵入了」、「剛上完廁所看到這篇好可怕」、「看來妳水塔極為髒亂」、「小心屁股被入侵」、「妳害我害喜」、「好可怕,如果是水塔,刷牙不就……」等。

影片底下許多網友紛紛蓋樓留言,點出這應該是「紅線蟲」。據了解,紅線蟲全身呈紅色、細長,一般長為4公分,最長可達10公分,常見於河水或汙水中,繁殖能力隨著高溫而增強。紅線蟲不是寄生蟲,誤食也不會對人體有直接的危害,但由於本身藏有大量細菌,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造成腹瀉與噁心的症狀。

過去也曾經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文,一對夫妻到烏來泡湯,發現溫泉水中竟有數條紅色「舞棍蟲蟲」扭動,客人通知旅館櫃檯,業者解釋是因為濾水器破掉才會出現小蟲。

中國大陸廣東也有女子在浴室換了蓮蓬頭,每次洗完澡後,地上總會出現一條條紅色的蟲,蜷縮著緩慢爬動。她用牙籤把蟲子挑起來,送到物業管理處,但水質檢測顯示合格,水池也都有定期清洗。由於情況一直未獲改善,讓她洗澡時都超害怕,物業公司認為,應該是水管老化所導致。

紅線蟲也是水體不乾凈的「指示生物」,如果在一般家中看到紅線蟲的出沒,就能說明自來水管線可能已經有汙染的狀況,民眾就必須請清潔人員前往住處清理水塔以及所有的管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