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疹!1台人沖繩搭機返台「不明高燒」遭攔 虎航證實:4人滯留

▲▼沖繩,海島,旅遊。(圖/記者董美琪攝)

▲沖繩麻疹疑似是由一名台灣男性引發。(圖/記者董美琪攝,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麻疹疫情持續爆發,台灣進入緊急戒備,日本沖繩縣累績麻疹患者已達67名,截至20日有195組、323人取消旅遊,主要是台灣觀光客,目前疫情更蔓延到日本本島。台灣虎航22日晚間證實,一名台灣旅客22日晚間由沖繩返台,因不明高燒遭日方人員發現,趕緊把人攔下暫時滯留,待得醫師出示適航證明後,才能搭機返台。

台灣虎航表示,22日(日)晚間一班由沖繩返台的班機,一團4人旅客其中1人不明發燒,遭日方攔下,無法報到,必須等到醫師判斷開出適航證明後,才可返台。虎航表示,由於同行4人不願先返台,一行人全暫留日本等醫師證明,虎航也將協助旅客安排後續航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沖繩麻疹疑似是由一名台灣男性引發,該名男子先前曾在泰國旅遊回台後,在可傳染期間再度搭乘台灣虎航前往沖繩,在沖繩當地因出現發疹症狀前往當地醫院檢查,並在20日確診,該名男子旅途所經之處的多名當地相關設施工作人員遭到傳染,此外,虎航內部也有多名空服人員被確認感染麻疹。

▲▼沖繩,海島,旅遊。(圖/記者董美琪攝)

麻疹的傳遞途徑為飛沫、空氣或是接觸行為,潛伏期為10-12日,被傳染後不會馬上發病。發病後4~7天出現流鼻水、咳嗽、喉嚨痛、眼睛紅腫、流眼淚等感冒症狀,之後口腔黏膜會發現白色的「柯氏斑點」,當出現高燒及從頭部蔓延到身體的紅疹時,麻疹病毒可能已經傳染給多人。

疾管署表示,麻疹透過空氣傳播且傳染力極強,病毒可以在空氣中存活達兩個小時,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且如果在與麻疹患者暴露的前三天接種疫苗,也可以避免麻疹發病。我國常規疫苗接種規定幼兒在12個月(滿1歲)應接種一劑MMR疫苗,五歲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再接種一劑,一共是兩劑。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日前表示,如果是1歲以下、還未達疫苗接種年齡的幼兒,應該盡量避免前往流行地區。

▲▼沖繩,海島,旅遊。(圖/記者董美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