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共軍從水下、空中來 嚴德發:我們都掌握得到!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共軍近日密集進行遠海長航及繞台演訓,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也南下視察空軍第六聯隊時強調,這次對共軍動態的掌握,空軍充分運用P-3C、E-2K等偵蒐性能優異的機種,採24小時不間斷監偵,「水下、水面、空中,不管從哪裡來,我們都掌握得到!」

嚴德發22日由聯參主管陪同,前往空軍屏東基地,聽取任務簡報,詳細瞭解該聯隊近期執行偵蒐任務的過程,並頒發任務人員工作獎金,慰勉他們日以繼夜捍衛海、空域安全,讓國人安心的辛勤付出。

嚴德發指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自3月18日由山東古鎮口啟航,經臺灣海峽南駛,本月12日在海南榆林舉行海上閱兵式,隨即在海南錦母角以東海域航訓,並於18日結束南海航訓,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進行首次遠海海空操演;另近日中共空軍接連3日進行跨島鍊長航飛行訓練。國軍對上述相關海、空動態,均全程掌握並即時應處,有效守護國防安全。

嚴德發說,「水下、水面、空中,不管從哪裡來,我們都掌握得到」,此次對共軍動態的掌握,國軍充分運用P-3C、E-2K等具備長時間滯空,且偵蒐性能優異的機種,採24小時不間斷、前推預置部署的積極聯合情監偵作為,使偵蒐範圍大幅向外延伸,充分發揮早期預警功效,進而提供國軍各部隊應變處置的重要參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