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推失手!27歲男遭70kg槓鈴壓頸…吐白沫無生跡 網:我上次差點死

▲▼健身房臥推意外,27歲男遭70公斤槓鈴壓頸命危。(圖/翻攝Google Map)

▲健身房臥推意外,27歲男遭70公斤槓鈴壓頸命危。(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一名27歲李姓男子22日(日)早上7點多,到台中市西屯區一家健身中心拿起70公斤槓鈴臥推舉重時,疑似重量超出負荷,當場被槓鈴壓到頸部下方約鎖骨位置,失去生命跡象,工作人員趕緊施以CPR,據了解,李姓男子中等體型,練習健身多年,加入該健身房數個月,沒想到發生意外,目前還沒脫險。不少網友看了直說,這個一定要有人在旁邊幫忙啦!

李男到健身房拿起70公斤槓鈴,做幾下後,突然疑重量過重,整支槓鈴砸下,頸部到鎖骨間有明顯瘀青痕跡,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健身房人員見狀上前搬開槓鈴施以CPR並報案。

黎明消防分隊到場搶救,原本要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但機器顯示不建議電擊,隊員林毅成持續實施CPR,緊急送到林新醫院,目前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是人仍沒有脫離險境。醫護人員指出,男子因遭到重壓口吐白沫,頸部有瘀青傷痕,應該是獨自訓練,但是沒人在旁輔助,導致壓傷意外。

消防第六大隊黎明分隊長何松財指出,「傷者在舉臥過程掉下來,有瘀血瘀傷,大概就是兩個肩膀中間,這個地方被槓鈴壓傷。」

據了解,受傷的李姓男子中等體型,有多年健身習慣,不是生手,加入這家會員不到一年。因為自主練習70公斤臥推沒有規定要教練陪,且70公斤臥推尚屬合理範圍,為什麼突然被槓鈴壓傷,仍待傷者清醒後了解。健身中心也將協助家屬,保存監視器畫面供釐清事發原因。

▲▼館長示範臥推190公斤。(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示範臥推190公斤,旁邊有人幫忙。(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健身潮盛行,近日大陸也發生一名22歲男子臥推100公斤,卻造成內臟大出血引發休克,差點喪命。2017年馬來西亞一名20歲黃姓學生一人訓練臥推時,疑因精神不濟,當場被108公斤的槓鈴壓中頸骨,傷重不治。有教練認為,除了舉空槓外,只要槓鈴有裝槓片,都應該要有人幫忙握住,比較安全。

不少有在健身的PTT鄉民網友也說,「估計握槓沒握好」、「手滑的話,是一次70公斤往胸部捶下去,沒死算好命」、「這種要有人在旁邊幫忙比較安全」、「現推不上去的時候你會想往後擺回架上,但是因為已經沒力就會剛好壓在喉嚨,我上次推80就是這樣差點死在那,喉嚨也有瘀青,右肩報銷,提醒大家一定要有人護槓」、「不夠專注,握法不安全」、「要護槓!」、「有護槓比較能放心地練,而且沒人補也可以自己練」、「有時你以為你還可以再撐個2下,結果才半下你就力竭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