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柯遊行號稱3萬人!姚文智:要當陳水扁後最好的北市長

記者楊佳穎、陳家祥/台北報導

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22日下午發起「機蛋大遊行」,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向柯文哲「說Bye Bye」,除了眾多市議員、立委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加入遊行隊伍相挺。姚文智致詞時,先是笑說現場準備5000件螢光綠「戰袍」,竟在10分鐘內賣光光「比江蕙的票賣得更快」,並接著強調選市長不是準備2年,「我準備一輩子了」,有信心成為陳水扁後最好的台北市長。

「機蛋大遊行」22日下午登場,從松山機場旁民權公園出發,途經大巨蛋,最終在國父紀念館架設大會舞台,而在姚文智積極拜會邀請下,台北市議會的老同事幾乎全數出席,包含陳慈慧、李建昌、王孝維、江志銘、許淑華、許家蓓、洪健益、梁文傑、顏若芳、王世堅、顏聖冠、劉耀仁、王閔生、阮昭雄、周威佑、何志偉、李慶鋒等。

另外,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吳沛憶、陳怡君,以及立委羅致政、陳瑩、吳思瑤、呂孫綾、鄭寶清、陳曼麗、余宛如、蘇治芬都到場,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在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現身加入遊行隊伍,一同套上螢光綠的「TAIWAN,TAIPEI」戰袍力挺姚文智。值得一提的是,前北市秘書長蘇麗瓊也帶著墨鏡現身國父紀念館,還到後台與民進黨議員、立委們致意。

▼422機蛋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麗瓊參加姚文智422機蛋大遊行。(圖/記者陳家祥攝)

姚文智致詞時先是笑說,實在想不到辦這活動,準備了5000件螢光綠戰袍,「結果比江蕙的票賣得更快!」10分鐘就賣光光,「沒買到衣服的,今天活動後馬上會再做,因為台灣台北是我們永遠的目標。」

姚文智也批評,柯文哲4年前選舉喊出「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但當選後柯文哲可曾再講過?身為台北市的大家長,若國家的首都二字講不出來,別再給他做了。

他接著強調,自己選市長不是準備2年、4年,而是「準備了一輩子」,未來有信心與機會,能當前台北市長、前總統陳水扁之後,成為最好的台北市長,「我有信心,所以拜託大家!」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姚文智422機蛋大遊行-呂秀蓮。(圖/記者李毓康攝)

呂秀蓮致詞時也直喊,中國大陸對台灣越來越侵門踏戶,連立法院附近都出現五星旗,若台北市沒拿回來,恐「引清兵入關」,盼大家讓姚文智或自己當選,守護台灣最重要的山海關。

當場簽字! 姚文智承諾與遠雄解約

遊行過程中,沿路上都有支持者在路旁揮舞旗幟表達支持,而松菸護樹志工團也守在大巨蛋旁,並在姚文智隊伍經過時遞上承諾書,要求姚文智承諾若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順利當選台北市長,將於就任後一個月內,針對大巨蛋BOT案以「可歸責與遠雄之事由」與遠雄解約。

另外,在與遠雄解約後,公開大巨蛋所有資料,透過i-Voting、公民投票等公民參與程序,由台北市民自行決定大巨蛋去留,以及松山菸廠體育園區土地未來之使用方式;且大巨蛋園區周邊僅存之33棵行道樹原地保留,並聽取護樹團體之建言,積極推動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與相關樹木管理辦法之修訂。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姚文智則將第二點修改為「2018市長選舉同時,舉行市民公投決定大巨蛋去留」,並當場簽立承諾書。他也在致詞時提到,大巨蛋要不要拆除,應交給人民公投,聽聽市民的聲音,「如果人民說要拆、我就拆」;如果不拆,就讓這個空間成為台北市可以舉辦演場會,或能打棒球的地方。

萬人上街反柯 柯文哲: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由於姚文智搬出「反柯大遊行」,外傳將是民進黨考量是否禮讓柯文哲的指標;柯文哲22日上午受訪時則說,自己還是那句話,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這個國家就是要有一批做實事的人,「該怎樣做就怎樣做,依法行政、依法行事,這樣就好」。

至於遊行前夕,網路上竟出現影射姚文智花錢請走路工參加遊行的訊息;姚文智則反指遭柯P網軍霸凌。對此,柯文哲笑回「我們那有網軍,我們只有網路義勇軍,拜託我也錢去做這個」。媒體追問網路義勇軍是否有幫忙?柯P表示,自己也不曉得,「其實網路社會我們也沒辦法操控。」

▲▼姚文智422機蛋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李慶鋒,呂秀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