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富邦本週將宣布Apple Pay綁簽帳金融卡正式上線

▲▼富邦,北富銀,台北富邦銀行,富邦金。(圖/資料照)

▲富邦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金管會於19日甫宣布銀行局核准台新、國泰世華、玉山、渣打、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中華郵政等6間金融機構開辦「行動支付綁定金融卡」業務,如今又傳出消息,指出台北富邦銀行即將在本週宣告正式支援Apple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成為繼中信銀之後的第二間正式核可銀行。

相關銀行高層透露,北富銀已經在日前獲得核准,並即將在本週正式上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Apple Pay綁定金融卡歷史,台新銀行在去(2017)年12月宣布試辦3大Pay綁定簽帳金融卡後,中信銀立刻急起直追,在12月6日宣告正式支援Apple Pay綁定,成為首家正式提供民眾使用的銀行。

如今台新銀行在3月19日宣布獲准開辦包含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國際3大Pay連結到金融卡業務,並預計自4月起正式開辦上線後,富邦銀行又成功「超車」,成為台灣第二間正式上線Apple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的銀行。

國際3大Pay自2017年3月陸續上線後,主要以綁定銀行「信用卡」為主;自今年開始,各銀行則陸續開始推動綁定「金融卡」支付。自本月19日起,包括台新、國泰世華、玉山、渣打、中信銀,宣布可將金融卡綁定Google Pay和Samsung Pay;北富銀亦於同日通過Samsung Pay綁簽帳金融卡;至於中華郵政所綁定的則是台灣Pay。

此外,據指出,包括凱基銀行、第一銀行、以及華南銀行,也將成為第三波開通Apple Pay的銀行;不過目前三間銀行仍在籌備階段,對正式上線的日期低調不願多做回應。

關鍵字: Android PayApple PaySamsung Pay行動支付國際支付台灣Pay富邦北富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沒信用卡沒關係!國際2大Pay開放綁簽帳金融卡 6銀行受惠

沒信用卡沒關係!國際2大Pay開放綁簽帳金融卡 6銀行受惠

行政院在今(2018)年喊出「行動支付元年」口號,金管會也於今(19)日宣佈,銀行局已核准台新、國泰世華、玉山、渣打、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中華郵政等6間金融機構開辦「行動支付綁定金融卡」業務。

2018-04-19 21:07

立委爆:為衝電子支付KPI  行員用台灣Pay代繳客戶牌照稅

立委爆:為衝電子支付KPI  行員用台灣Pay代繳客戶牌照稅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9)日在立法院指出,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任2015年時推動「電子化支付五年倍增計畫」後,各公股行庫也紛紛訂下KPI(績效指標),然而他卻接獲爆料指出,彰化銀行為達成KPI,竟在收取客戶的牌照稅款項後,用自己的台灣PAY帳戶私下代繳:在總計3,500多筆繳款資料中,就有高達六成、約2,100多筆款項是行員代繳,要求金管會全面徹查。

2018-04-19 13:16

衝電子支付KPI...行員用台灣Pay代繳客戶牌照稅 彰銀回應了

衝電子支付KPI...行員用台灣Pay代繳客戶牌照稅 彰銀回應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9)日在立法院指出,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任2015年時推動「電子化支付五年倍增計畫」後,各公股行庫也紛紛訂下KPI(績效指標),然而他卻接獲爆料指出,彰化銀行為達成KPI,竟在收取客戶的牌照稅款項後,用自己的台灣PAY帳戶私下代繳。對此彰銀回應,有關抽獎部分,若是由彰銀行員代客戶繳交,中獎獎項將會給予納稅義務人。

2018-04-19 19:4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