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嬌羞感的紅暈妝 腮紅刷在「蘋果肌」直接年輕5歲

▲腮紅畫法。(圖/ELLE)

要提升整體妝容的質感,最重要的莫過於腮紅修容這步驟。多一點下手太重就會過濃,看起來容易俗艷,破壞了肌膚應有的氣色。

MAKE UP FOR EVER推出了全新34色粉狀腮紅修容打亮色,到底如何刷出彷彿是由內而外透出的紅暈氣色腮紅?又如何運用腮紅達到小臉和年輕的視覺效果?其實許多資深專業彩妝師都有幾個小心機和順手動作沒說,彩妝師曾亞凡跟我們分享。

▲腮紅畫法。(圖/ELLE)

楚楚可人的腮紅

腮紅切記不能一次全部刷上去,淡淡的慢慢加重為佳。用刷具沾取腮紅需先在手上彈掉多餘粉,先從刷上肉眼幾乎看不到的腮紅量開始,用刷具畫圈輕彈的方式,讓藏在刷毛間的粉量落在臉頰,就像是透出來的紅潤感。

▲腮紅畫法。(圖/ELLE)

握腮紅刷的位置要注意

筆刷握的位置最好不要距離刷毛太近,以免施力過大,刷出的腮紅顏色過重,握在靠近末端,輕彈掃過雙頰即可。

▲腮紅畫法。(圖/ELLE)

最年輕的腮紅位置,落在蘋果肌的上方

微笑時臉頰澎起來的那塊肉為蘋果肌,看起來最年輕的腮紅位置,落在蘋果肌的上方。刷完腮紅,再用原本刷具(不須再沾取腮紅)大面積畫圈讓剛刷上去腮紅色平均的散開在臉頰。記住,蜜粉量減到最少,才會透透的紅暈感。

▲腮紅畫法。(圖/ELLE)

修容時要注意,不要來回刷

在打顴骨修容位置的時候要注意,筆刷從臉頰外側往內刷到顴骨位置,切記不要來回,臉就會容易看起來髒髒的。同樣,第一次下筆的力道不要太重,慢慢把顏色加深。額頭髮髻線的位置也可以稍微刷過,用剩下的餘粉畫圈方式將剛剛的修容界線暈染開,就會非常自然。

▲腮紅畫法。(圖/ELLE)

修容下方加一點「深磚紅」色更有立體感

有些女生喜歡自己的臉型看起來偏「凹」很瘦的小臉視覺效果,可以在顴骨修容的下方加一點無珠光的「深磚紅」色看起來更有層次,效果自然。

▲腮紅畫法。(圖/ELLE)

修容顴骨上方、鼻樑打亮

由於修容產品都是霧面質地,可以在修容顴骨上方,眼尾的C字部位打亮,臉就會澎起來。也可以將桃紅色腮紅與打亮色混刷,與剛剛顴骨處的修容接在一起,形成小臉又透出自然的紅暈。

(使用色號: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玩色頰彩S116摩卡棕、S118可可棕、H102粉水晶、B216蓓蕾粉)

▲腮紅畫法。(圖/ELLE)

兩色疊擦更立體自然

先用蜜桃色打底,選擇較扁的刷具,沾取粉嫩玫瑰色系,在眼尾下方的位置刷上,營造出害羞般的自然紅暈。

(使用色號: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玩色頰彩S214乾燥玫瑰、B302杏桃裸、H102粉水晶)

原文文章

TEXT/ROYAL HUANG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延伸閱讀

「一顆腮紅,畫出2款惹人愛的紅眼妝!」女神妝容都出自她手,紫星星老師口袋技巧全筆記。

這一片「吉他Pick」!可以讓眼線俐落、刷下睫毛不暈染…beautyblender眼唇線美妝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