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串流踏入實體影城?傳Netflix曾詢問電影院價碼

▲從串流踏入實體影城?傳Netflix曾詢問電影院價碼(圖/翻攝 Netflix)

▲Netflix 原創的《伊卡洛斯》獲得金像獎肯定。(圖/翻攝 Netflix)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Netflix 不僅衝擊電視產業,更連帶對電影業帶來巨大威脅,越來越多高品質的原創電影、紀錄片在平台上映,然而 Netflix 的作品卻始終無法獲得國際電影獎項的提名,因為不曾在電影院公開上映,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Netflix 其實一度考慮買下實體電影院。

消息人士透露,Netflix 先前曾探詢洛杉磯、紐約兩地的電影院,其中與洛杉磯的 Landmark 影城進行接洽,但因為售價過高,最後交易破局。儘管未能得手,卻也顯示 Netflix 目前所碰到的瓶頸,他們的電影完全被隔絕在主流影城體系之外,上週就宣布不會參加坎城影展,正是因為 Netflix 的電影不曾於法國戲院上映,不具備角逐獎項的資格。

「我們希望自己的作品和其他製作人有相同的待遇。」Netflix 首席內容長 Ted Sarandos 就曾表達他的不滿,儘管改變人們收看電視甚至電影的習慣,Netflix 並不否認透過大螢幕播放電影,對於影迷更具有吸引力,但就如 MKM Partners 分析師 Eric Handler 所說,如果能拿下奧斯卡之類的電影大獎,對於平台的聲望和地位都能有效提升。例如,Netflix 原創紀錄片《伊卡洛斯》就獲得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

《洛杉磯時報》指出,Netflix 並不會傾向購買大型連鎖影城,可能會以較小的戲院為主要目標,為了讓作品能夠登上大螢幕,而非經營連鎖事業。如同 Landmark 這類小規模影城,對於身價 1300 億美元的 Netflix 來說,投資小影城並不會帶來財務壓力。這次交易失敗,Netflix 或許可以考慮對手亞馬遜的作法,與傳統電影製作商合作,先讓作品於戲院上映,再上架至串流平台,同樣可以獲得國際獎項的提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