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市場不支持 Intel放棄智慧眼鏡研發

▲投資市場不支持 Intel放棄智慧眼鏡研發(圖/翻攝 The Verge)

▲Intel 終止智慧型眼鏡的研發。(圖/翻攝 The Verg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兩個月前,我們曾報導Intel 成立新部門,希望趕在今年向消費者推出智慧眼鏡,然而今天卻傳出,Intel 放棄智慧眼鏡的開發、取消計畫,並預計裁員 200 多名員工,Intel 對外聲明提到,並非所有新技術、產品都會上市,並暗指該產品缺乏投資者進駐,市場不看好智慧眼鏡的發展。

原先 Intel 將旗下的 AR 部門拆散,額外組成「Vaunt」團隊,研發代號為「Superlite」的 AR 智慧眼鏡功能,藉由藍芽連結手機,以雷射將資訊投影至眼鏡上的鏡片中,儘管操作細節隨著部門解散石沉大海,但普遍認為,Superlite 會是比 Google Glass 更輕便的裝置。

《The Verge》報導,Intel 一直在尋找有零售專業的合作夥伴,過往曾經與 Oakley、Tag Heuer 等公司合作,卻未能在穿戴設備的領域獲得成功,推測可能無法找到滿意的合作夥伴,因此選擇不上市產品,此外可能還有其他因素的考量,例如蘋果先前傳出研發自己的電腦芯片,若消息屬實將嚴重打擊公司業務,Intel 或許必須另尋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