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老師吃大麻蛋糕昏迷送醫 《翻轉教室》震撼教育界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導演奧利維阿雅什維達爾(Olivier Ayache-Vidal)拍攝《翻轉教室》(The Teacher)為了更接近現實,費時2年待在一所法國中學,貼身觀察學校裡的500多名師生,電影上映後在法國教育界也引起不小討論,並榮登當週的國片新片冠軍。

▲▼《翻轉教室》劇照。(圖/安可提供)

▲《翻轉教室》劇照。(圖/安可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劇場大師德尼波達里戴斯(Denis Podalydes)在新片《翻轉教室》大展喜劇功力,在片中飾演嘴賤不饒人的天龍國教師,發考卷時還一邊批評成績不好的學生,「你的成績讓我想哭!」「要不要考慮轉學呢?」但卻為了在教育部的美女官員面前強出風頭、而從巴黎的資優高中被分派到郊區的貧民區學校,被迫面對比他更牙尖嘴利的小屁孩。

▲▼《翻轉教室》劇照。(圖/安可提供)

未料德尼波達里戴斯在《翻轉教室》上課跟小屁孩唇槍舌戰卻被慘電,更慘的是還被騙吃下大麻蛋糕,讓他昏迷送醫。雖然片中笑料不斷,但由波達里戴斯飾演的老師也重新思考什麼是「因材施教」,並讓學生重拾書本,電影既搞笑又感人。法國兩大權威媒體《巴黎人報》與《費加洛報》也紛紛對《翻轉教室》給出極高評價,認為該片充滿正能量、娛樂與教育意義兼具。

▲▼《翻轉教室》劇照。(圖/安可提供)

《翻轉教室》描述在巴黎明星學校教書的馮索老師,教訓學生毫不留情是他的金字招牌,沒想到卻陰錯陽差被派到郊區的貧民區中學,被迫面對一票對上課全無興趣的小屁孩。起初馮索以為專橫地建立權威就能將學生導向正軌,結果卻讓師生的關係更加緊繃,還要招架學生五花八門的整人怪招,也讓馮索了解原來面對不同學生、要用不同的教學方式。不服輸的馮索改頭換面,軟硬兼施、以鼓勵代替責罵,沒想到因此收到奇效,學生的成績突飛猛進,但也引起校方與其他同事的質疑…。

《翻轉教室》預計5月4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