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許晉哲奇招變陣奏效 林書緯G2先發有原因

▲SBL總冠軍戰第2場,富邦林書緯、許晉哲,璞園戴維斯、施晉堯、麥班達,謝典霖、林書豪。(圖/籃協提供)

▲林書緯冠軍第2戰調上先發,許晉哲賽後解釋原因為何。(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身為璞園昔日冠軍4連霸教頭,許晉哲無論在SBL或國際賽上的足智多謀早已受到外界肯定。22日在第15季SBL總冠軍第2戰,他將林書緯從替補改調任先發收效,林書緯全場轟22分成為贏球關鍵。賽後許總也解釋為了不讓林書緯首戰就被璞園守住信心全失,因此遲至第2戰才將他調上先發,也確實收到成效。

在0勝1敗落後局面下,富邦第2戰大膽變陣,將首戰表現不俗的林書緯調為先發,洪志善則改從替補出擊,許總此舉也收到最佳效果,林書緯不僅全場狂轟22分,更在終場前5分20秒飆進大號三分,領軍奪勝也扳平系列戰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洪志善替補出發也展現成效,上半場連續兩記關鍵三分球穩住球隊領先,全場「小胖」也有13分、2助攻穩定貢獻。

許晉哲賽後強調,「林書緯季後賽狀況一直很好,但首戰我怕他被璞園守住失去信心,那後面比賽就完了,加上小胖前面狀況確實不好,就想辦法讓他復活。昨天書緯確實有感覺被壓住,因此今天上場就想證明自己。」

對此林書緯則表示,「不論先發替補,我都要打得積極,這是學習的過程,所以對我來說沒差。」

洪志善則強調,「整個月一直調整不好,想辦法找到比賽節奏與感覺,當林書緯有犯規麻煩我必須做好準備,我再打不好他又犯規就沒控球了,我也不可能再更爛了,因此就打得更果決。」

許晉哲變陣作法還不僅於此,富邦全隊今晚贏球扳平戰局後,不急著搭末班高鐵北返,而是選擇續留高雄休養,明天才揮軍北上。

「明天才回台北,因為還要進球場檢討,因此我選擇讓他們在此好好睡一覺。」許晉哲解釋道。

璞園與富邦目前系列戰打成1勝1敗,接下來第3戰(24日)起將回到新莊體育館開打,決定第15季年度總冠軍誰屬。

▲SBL總冠軍戰第2場,富邦林書緯、許晉哲,璞園戴維斯、施晉堯、麥班達,謝典霖、林書豪。(圖/籃協提供)

▲林書緯砍22分,幫助富邦總冠軍系列扳平戰局。(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