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施晉堯展殺手本色 喊話贏球先降失誤

▲璞園施晉堯。(圖/記者杜奕君攝)

▲施晉堯從未經選秀球員,一路成為璞園主力要角。(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冠軍系列首戰替補出擊,璞園施晉堯繳出全隊本土球員最佳的15分外帶5籃板、1抄截,成為璞園贏得冠軍系列首戰的關鍵要角。3季內第2度隨璞園闖入總冠軍戰,施晉堯坦言相隔1年重返冠軍戰的感覺很不一樣,他也強調最不滿意自己的失誤過多,希望有效降低替璞園持續搶勝。

向來在場上有著「殺手」本色,施晉堯無論攻防兩端的積極度,都令對手相當頭痛。事實上,自第11季開始投入SBL,施晉堯原是選秀會「落選」球員,卻憑藉自身拚勁,一路自台銀轉戰至聯盟勁旅璞園效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晉堯表示,「剛來到璞園其實不太適應麥班達教練的體系,但他給的東西確實都是替球員著想,加上對我的定位很明確,因此就越來越能適應。」

施晉堯笑說,「反正我就是負責守住對方主力,只要讓他們難以得分,我的任務就達成了,至於進攻方面,打先發替補都沒差,雖然我這幾場手感還不錯,但昨日首戰我最不滿意就是個人失誤太多,如果不是我失誤多了點,比分不會這麼接近。」

▲璞園麥班達、李啟瑋。(圖/籃協提供)

▲麥班達體系下,施晉堯成為替補重要活棋。(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施晉堯麥班達璞園SBL籃球總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